最近接連聽到心理系新聞系學弟妹跟我說國文老師在課堂上讚賞我的作文,其實從國小開始就常被讚揚文筆不錯的我本來早已聽膩類似的讚美了,但心中仍然不禁莞爾一笑,或許是上官校後常常被長官老師稱讚口才好創意好電影拍的好等等……反倒是以往的強項寫作倒是很久沒被人讚譽了,如今再度聽見,心中難得地竊喜了起來。其實期中考的作文我一向也只是應付了事,創作的夢似乎早已離我愈來愈遠了

 

國小時,我想當漫畫家,藉由天馬行空的繪圖,填滿對未來憧憬的色彩國中時,我想當小說家藉由天花亂墜的鋪陳;鉤勒出心底的理想世界,高中時,愛上了詩集也學會了一點吉他,又開始幻想成為音樂家甚至全方位的專輯製作人想在音樂的大千世界找到自己的里程碑大學之後,則想成為劇作家最後決定往電影導演的夢想邁進,在不斷更新的理想堆疊下,原本熱愛的文字創作也付諸腦後,但或許是前陣子一些情感波折,加上最近對張雨生的瘋狂迷戀,突然間靈感又如湧泉般浮現。之前許多電影作品的未能完成,或多或少和之前創作泉源遇到瓶頸有些關係,所以也期望最近創作泉源的復甦能幫助我好好完成官校生涯一個最具代表性的作品。

 

平常心真的是做很多事的一個基本心態,講來簡單,維持卻不容易,前陣子差點破功,遇到對方個性比較沒定向而顯任性,就把自己的EQ玩爆,力挽狂瀾之後,我再度拿「平常心」三個字出來溫習,臨屆畢業的我似乎以沒有足夠的時間再做任何事了,惟一還冀望試著完成的電影夢也岌岌可危了,這讓我想到一部日劇的名字----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或許還是該常常反求諸己,不是期望自己可以多完美,而是對自許未來可以成為專業藝術工作者的自己一點激勵,猶如李安,智慧的儒者!

看來有些事終究無緣,原以為凡事只要用心付出必能得到成果,但這次真的
力不從心,這麼不合邏輯果然就是所謂感情,也許無疾而終而終也是另一種
遺失的美好吧?

最後再次為大家推廣一下張雨生的音樂,也是我最近發現的一首名不見經傳卻意外地好聽的一首歌叫「蝴蝶結」,這首歌收錄於他在1994年發行的專輯「卡拉OK、台北、我」這首歌在張雨生的創作中籍籍無名,只有行家知道這首歌的好,張雨生的這首蝴蝶結讓鋼琴獨奏帶我們進入一段來不及的深情。

歌詞是講訴一段單相思的癡情男子買了一份精緻蝴蝶結想送給他單戀的女子,但在電話中無言地遭到拒絕,只留下這份送不出去的禮物和兩行清淚,歌詞中那一份送不出的禮物將無比的惆悵之情表達的淋漓盡致,也或許是自己身邊也曾經積過送不出去的禮物所以心有所感。很有畫面的一首歌,希望這首蝴蝶結能帶給曾經受過單戀之苦的你一個美好的感受。

 

蝴蝶結
作詞:張雨生 作曲:張雨生
 
燙金的滾邊 墨綠的絨面 對稱的折線 貼緊中間的圓
擱置在角邊 不怎麼顯眼 卻讓我驚艷 氣質的特別
 
看了一眼又看了一眼 總是不能忘記那一種感覺
轉過一圈再轉過一圈 終於還是回到玻璃櫥窗前
 
電話的那邊 啜泣與哽咽 情感在翻飛 逃不過傷悲
握在手裡面 話已到嘴邊 靜默又吞滅 最後一絲機會
 
想把手上這個蝴蝶結 親自送到你的面前
別在秀髮間 然而現在這個蝴蝶結
卻靜靜躺在心靈的深淵 再也不會
別在妳鵝黃衣領邊
 
燙金的滾邊 墨綠的絨面 旋轉在高點 格外的淒美
對稱的折線 貼緊中間的圓 急遽的下跌 來不及反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達充 的頭像
    安達充

    玫瑰的名字

    安達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