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異常充實的一週的濫觴要從8/18的一場鬧劇開始
當天晚上 我一如往常開心地放著音樂跟著高歌時
突如其來的一通電話:「心輔官!!我們安檢所有一位弟兄吃安眠藥並割腕自殺了!!!!!」
瞬間我的情緒立即從最高點Down到谷底
因為這意味著我將立即面臨寫不完的報告和無數的長官指責~~~
到了醫院 那位弟兄已熟睡了
醫生說只吃六顆安眠藥只會熟睡 對身體沒有啥大影響
至於手腕上的傷只是用塑膠碎片亂刮的
只有一點皮外傷

弟兄醒來後我晤談了兩個小時
原來他自殺的原因是學長誤會他值勤偷懶 唸了他幾句
他說他生平最討厭別人誤會他
所以他才一氣之下做出傻事!@#$%^&
我該說這是草莓兵嗎?
但我身為一個心輔人員
所以我只能選擇體諒
畢竟每個人的抗壓性都不一樣!!

嗯~很欣慰!!!弟兄沒事!!!!
嗯~很衰小!!!我有事了!!!!

果然~接了各級長官無數的指責電話
紛紛怪我為何不能做到防微杜漸的工作
防範弟兄自我傷害於未然
連弟兄自己都說他是一時衝動無預警下輕生的
難道長官真的當我是多拉A夢啊嗎
可以未卜先知
(抱歉多拉A夢我也誤會你了 因為你也不能未卜先知)

軍中就是這樣~
出事了長官最關心的不是弟兄死了沒有
而是怎麼把他們認為失職的人踩死
於是接下來我兩天不眠不休的都在處理一堆檢討報告
檢討報告的格式不勝枚舉
從罩因分析到家族病史都要深入探討
有點像當年舞台劇公演前我們要做的角色分析表
很可笑的要把他一時衝動的行為
用他家庭關係不和以致性格違常來解釋
以符合長官"事出必有因"的軍中哲學

管他~這些事情是打不倒我的!!!!!
人貴自知~我有我自己的職業道德和態度!!!
莞爾一笑 就當是生日前的一場前戲吧
軍中送了我兩天的不眠不休當做生日禮物
我只能說是一場特別的生日啊
不過生日當天雖然在部隊度過
但有單位其他學長一起幫我吹蠟燭吃蛋糕慶生
也算一段愉快的回憶
另外感謝當天一堆朋友的祝賀簡訊和電話
也適時的在我疲於奔命時為我注射一劑強心針

在一場惡夢結束後我終於休假了
晚上和瑞青去絕色影城看了國片「海角七號」
真是一部幽默感人的好電影
和前陣子才去看過的「九降風」各擅勝場

「海角七號」是以屏東恆春這塊風景瑰麗的寶地為背景
一個玩過樂團的失志少年(范逸臣)在兼職郵差時
無意發現六十年前一個日本男子寫給在台灣女友小島友子的情書
而因為當然當地要舉辦海洋音樂祭
但缺乏當地樂團開場
才濫竽充數地召集了一堆三教九流組成樂團
也因此范逸臣認識了負責人日本少女友子(不是剛剛那個友子喔)
更相識相恨到相愛
最後一幕時年邁的小島友子拿起七封情書時
我的淚差點要不爭氣地落下
只能說這部戲的劇情音樂和節奏都配合都恰到好處
感動之于餘卻有笑料百出絲毫不會膩
有別於一般國片沉悶自囈的刻板印象

看了一部好電影
鬱悶的心情似乎也找到了出口
不過現在更期待的就是下週的「張雨生20週年紀念演唱會」了^^
想必又會是一個難忘感動的回憶

最後~附上「海角七號」裡可愛keyboard手"大大"
所演唱的『愛你愛到不怕死』!!!
希望大家也都有個美麗的夜晚



愛你愛到不怕死/麥子

我愛你愛到不怕死
但你若劈腿
就去死一死
oh~我愛你愛到不怕死~baby
愛我請你讓我瘋狂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達充 的頭像
    安達充

    玫瑰的名字

    安達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