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規矩 讀本篇文章前請在上方播放器按下播放鍵 同步閱讀

不是因為寂寞
作詞:陳樂融 作曲:童安格 演唱:張雨生

當我這樣鎖住眼神
不移不動
緊緊跟隨你的眼眸

當我站在你的面前
不言不語
請別懷疑我的沈默

願意付出我所有每一分每一秒
把我執著的笑與淚都給你
都給你
不是因為寂寞
就把愛說出口
為了一點感動
陪你走走

不是因為寂寞
我會努力等候
春天夏天和秋天
直到葉落
--------------
又要介紹寶哥的歌了
這首"不是因為寂寞"雖非寶哥自己的作品
但陳樂融的詞 童安格的曲
在當年亦為一時之選
「不是因為寂寞,就把愛說出口」
這兩句話乍聽平凡
但細細品嚼 卻感韻味無窮

這陣子寫了太多影評或心得文
適逢颱風夜的週末
寫篇雜記來調和一下

最近身邊很多朋友都有情感上的困擾
毋論分手或苦戀.......

的確 寂寞殺死一隻恐龍
也殺死你和我

誰不曾寂寞
誰不曾渴望被愛包圍
但當寂寞包圍時
我們所能做的
還是投入寂寞的河
載浮載沉

最會述說寂寞的
莫非插畫家幾米了
每當看著他如詩的文字
意境深遠的圖
誰能不紅了眼眶

在此引用幾米所闡述的寂寞

[寂寞奔跑]

我聽不見彩虹出現的聲音,我聽不見太陽落下的聲音。 
 
花開雪飄的驚喜,我聽不見,
  
風吹草動的危險,我聽不見。 
 
野狼的嚎聲、獵人的槍聲、天使的哭聲,我聽不見。
  
我只聽見寂寞,在草叢裏來來回回的奔跑!
------------------

詩人說的真好
但寂寞伴隨時
身邊的一切都置若罔聞
惟一不斷在耳際環繞的
仍是寂寞

-----------------
蘇打綠青峰的「愛人動物」
歌詞源起於詩人夏宇的一首詩

「Fusion Kitsch」

什麼時候開始的

這牧歌式的泛亂倫氣氛

那早就屬於同一本家庭相本的

已經淪落為親人的愛人們

那些淪落為愛人的動物們

還有所有羅曼史最終到達

之萬物有靈論述

裡的壓抑傾向
-------------------

已經淪落為親人的愛人們
那些淪落為愛人的動物們

你們還寂寞嗎?

抑或
不是因為寂寞

把愛說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達充 的頭像
    安達充

    玫瑰的名字

    安達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