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所在乎的某些事情
我是錙銖必計的
無關心胸狹窄意氣用事之類的評價云云
只因為我在乎

當有一天我不再為了你們的事而哀愁時
那大概代表我們情份已盡
我不喜歡那種時候
所以我寧願你們在這方面細膩一點
在我未歇斯底里之前

今天下午一個人獨自去逛誠品
愜意而憂愁地 感覺不賴
有些才情是這種時候才會一點點跑出來的
買了本杜篤之的傳記
杜是台灣音效界的傳奇
用低廉的成本和簡單的機器
製作出世界級的音效

爽快地結了帳
原來我的誠品卡還沒過期
還因此得到一張"一頁台北"的原聲帶
是部我會期待的電影
述說 藍藍的 淡淡的台北情懷
郭采潔沒演到艋舺我一點也不為她覺得可惜
她太適合飾演書店店員的角色了
清新的 書卷的 鄰家的
好過在艋舺裡演一個戲份無法發揮的紅燈女
她的氣質也不屬於這調調的



回家 自在悠閒地嗑著便當
聽著我喜愛的音樂
我越來越不喜歡應酬
那種人家臨時興起的邀約

要約會 我喜歡那種早早塵埃落定
踏踏實赴約的那種感覺

古人不食嗟來食
我也不喜歡沒來由的邀約
誠誠意意的一次邀約
久久約一次也沒關係
也好過大堆頭的流水宴
那種有你沒你都沒差的聚會

心境真的老的那麼快嗎?

也許
但無妨

我寧順應自己的心境
早說過 我討厭虛假
人生最樂 無非想笑就笑 想哭就哭
我厭惡皮裡楊秋的迂迴世界
我不作官 何必搞得身至官場

此際
我想到張雨生的一首歌--隨你
但願有這樣的境遇
讓我把身心都奉獻

隨你愛隨你恨隨你一意孤行...



隨你

作詞:張雨生 作曲:張雨生 編曲:Koji Sakurai

我常常覺得對你充滿了綺想 
這 是不是個好現象
我常常逆向思考對你的需要 
答案仍然是個問號
當我見到你卻把一切都拋掉不再自尋煩惱
只想讓每一分一 秒都很美妙
於是我每一個動作都是配合你
我的心隨你牽引隨你歡喜而歡喜
隨你愛隨你恨隨你一意孤行我都願意
於是你每 一個動作都被我臨摹
我的夢隨你擁有隨你哀愁而哀愁
隨你痴隨你怨隨你漫天遨遊我不退縮
我已經到了老大不小的年齡 
這 事實一定要認清
我已經條條列舉衝動的下場 
結果也夠讓我驚嚇
當我見到你卻把一切都拋掉不再自尋煩惱
只想讓每一分一 秒都很美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達充 的頭像
    安達充

    玫瑰的名字

    安達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