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上週約人要去看「人魚朵朵」的,但是人去樓空,沒有約到,因此只好打消念頭,週末打算再去看的時候,已經下片了(=”=果然國片的檔期比曇花的生命還短)於是週末只好改看「英勇戰士俏姑娘」瞿友寧導演的第三部電影(沒記錯的話),瞿友寧導演最有名的作品就是之前拍了兩部頗受好評的電視劇----薔薇之戀」和「惡作劇之吻」,但他也隨著近年一些電視圈導演轉戰電影的風潮,冒著賠本的心理準備拍了這部年輕幽默的電影。

 

老實講,這部片帶給我的驚喜並不如「深海」,也許是我個人偏好類型的緣故,但也算在水準之上,國片的幽默感其實是很容易讓我這個超”local”的影迷產生共鳴,但這部片明顯的和最近如雨後春筍冒出的日韓喜劇相比,仍有可以學習進步的空間,善用新生代編劇對於有一點年資的導演而言,市一個可以嘗試的方向。

 

但我最喜歡國片的部份,就是它們的電影配樂,質感甚佳且扣人心弦,之前上網捉了「深海」的配樂,這次又買了「英勇戰士俏姑娘」的寫真書(為了裡面附贈的原聲帶^^)而原聲帶中我特別喜歡久違的糯米團主唱馬念先唱的「當你說愛我的那一天」和「南海好姑娘」,那種慵懶的浪漫讓我有種重拾當年聽「巴黎草莓」時的感動

 

原本「今年夏天」的停拍是對我一個很大的打擊,一種萬念俱灰、無力回天的消極,但我知道,我根本不可能放棄電影,尤其是為了某些外在的情感,李安的再度得獎對我是一個很大的鼓勵,最近一些好的國片的接腫出現也給了我某些期盼,3月中旬還打算在去看國士無雙……國片萬歲^^

 

最近就要外拍了,驚悚懸疑劇本「死亡預言」一再遭到抨擊,不過我相信一句老話----結果是好的,嗯~最近又打算拍一部喜劇,也算是為我走出陰霾的一響禮炮吧,只是真的很怕又拍不完說,只希望在大學生涯留下一點見證,也探探自己到底能耐有多少?

 

讓自己超忙碌真的是忘掉很多事情最好的方法,有時我也不禁懷疑自己的EQ是高是低(以前本來覺得自己算頗高的說),但遇到某些情愫依然會自亂陣腳、鑽牛角尖,不過最近這樣也好,不相往來也許是最好的往來,我也自許提高自己的風度和感情智商,只給對方祝福而不帶怨懟和失望。

聽著蔡依林唱的「檸檬草的味道」許多歌詞彷彿也唱到了心坎底:

 

是不是回憶就是淡淡檸檬草 心酸裡又有芳香的味道 曾以為你是全世界

但那天已經好遙遠 繞一圈 我才發現我有更遠地平線

我們都沒錯 只是不適合 我要的 我現在才懂得

快樂是我的 不是你給的 寂寞要自己負責

 

~祝你幸福……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達充 的頭像
    安達充

    玫瑰的名字

    安達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