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會 燈紅酒綠 男男女女
汗水淋漓下大家在追求些什麼呢?

第四次參加學校的舞會了

第一次還是一年級
心中只想著什麼時候可以退學
別人賣力的咨意扭動 與我何甘?
當時對我來說
舞會是學長們的場子

之後兩次我升了2、3年級
卻都在當主持人
我主持的好嗎?
Who care?
反正大家迷戀的只是辣妹們
聚光燈下橫陳的年輕軀體

四年級那次我去擔任
辯論比賽的裁判
聽說那次舞會辦的不怎麼樣
而且
我並不喜歡那次的主辦人

畢業後
又死皮賴臉回去湊了熱鬧
我並不在乎舞會的好壞
我只想沾染一點青春的氣息
下了部隊 總覺得自己心智老的很快
偌大的聯合餐廳裡
可以見證自己過去的耕耘
留下的種子是多是少

有點頭之交和揮手之交
打個招呼就再也不見人影的
有泛泛之交
會聊兩三句的
當然也有莫逆之交
會時時找我聊天合照
帶我到處探路 關心近況
又如何
我早知我本是過客

舞會中的高潮
大概是後半段的真情告白時間吧
看到了所謂的年輕
大膽表露情感的衝動年代
挺想知道上台接受告白
那些學妹心中到底再想些什麼
是害羞 尷尬 抑或感動

舞會結束 各奔西東 曲終人散
我也踏上了歸途
離開了我曾經的舞台
我知道
One day
我也會再次找到
屬於我更大更華麗的舞台
----------------------------------------------------------------------------
我想淹死我的寂寞
但它卻學會游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達充 的頭像
    安達充

    玫瑰的名字

    安達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