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大男人 我不想寫抒情文
因為總覺得抒情文是小女子寫的
女人特有的敏銳和觸角延伸
非吾輩粗心男子可以比擬
所以 對於妳的過身
我想寫篇理性的文章紀念妳

古人說 24歲是為花信年華
妳不過剛過幾年
28歲 還可以做很多很多的事
包括結婚生子 含飴弄孫
我不知道妳是否期待婚姻
但至少從你豐富的感情史
可以發現妳的情感充沛

表演事業是個可敬的行業
看似光鮮亮麗 實則崎嶇難行
箇中辛酸 有誰能知
妳們販售青春 揮灑演技
別人看到的是妳們優渥的收入
忽視妳們流過的汗水

妳的生供人瞻仰
你的死令人垂淚
誰以狠不下心指責你的疏忽
擱置在一旁冷眼的安全帶
使我們警覺道路安全 之必要

和許多為妳離開動容的朋友一樣
其實我並非妳的影迷
但妳在螢光幕上交會互放的光芒
也曾潛移默化我的腦電波
我記憶的底片反覆播放
妳 雨生 你 雨生
同樣在爬上巔峰前墜落

妳離開了嗎 不曾
只是轉進到另一個美好的國度
雨生已在那兒唱歌
妳也可以在那表演
難過不捨時 下下雨
好讓我們知道妳在想我們

說好了大男生不寫抒情文
為了妳 這篇本想理性的文體
最後 終究淪為抒情文

抒我傷情 文妳此生
最後 引用所有網路和報紙用爛了
但最切辭意的一句輓詞

瑋倫……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達充 的頭像
    安達充

    玫瑰的名字

    安達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