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唱歌 從國小就開始了
我的童音算很乾淨的
所以音樂課時我總覺得我唱的跟錄音帶裡
小朋友大合唱的聲音不相上下
所以我那時開始我就很喜歡模仿卡通節目主題曲中
那些小朋友合唱團翻唱卡通主題曲的聲音
但國中開始變音之後
變聲期的聲音開始鴉鴉烏
所以就比較沒有信心唱歌
那時鄭中基當紅
所以我唱歌時喜歡模仿他的鼻腔共鳴
但也大概是路人程度
高中時 變聲大致完成
當時的音域大概比一般人略高
但當時卻發現自己有很好的假音
大概是小時候常喜歡模仿小朋友合唱團的根基吧
剛引進R&B的陶吉吉也成了我模擬的對象
他的所有歌大概我用假音都唱得上去
所以在KTV時大概可以靠我很高的假音騙到一點掌聲
但真正開發完全應該算大學吧
大學時雖然在同學群中唱歌就算前段班水準的
但始終似乎仍有瓶頸
當時我們學校和我交好的音樂系同學郭董本身主修聲樂
也有很好的音質和歌唱技巧
一針見血地指出我唱歌太依賴假音的問題
所以我才開始認真地練起真音
也許因為我聲帶底子還不錯
稍微操練幾次便略有小成
再加上郭董其實也是個高音控
每次跟他去唱歌都要用原KEY飆女生的歌
或者唱信樂團或動力火車的歌還要升4KEY
在這種魔鬼的訓練下很快我的潛力就被開發了
以前全依賴假音撐起的張雨生的歌也都可以用真音駕馭了
雖然懂唱歌的人都知道 高音不代表會唱歌
但是至少音域夠廣 你能詮釋的歌才多
所以我也因此開始可以挑戰很多以前不敢嘗試的歌手
包括在KTV歡唱Air Supply和Bon Jovi的歌
建立起自己唱歌的一點信心

有好歌喉的人不寂寞
郭董最近報名了星光三班PK賽
他也以第3高票入選了
禮拜一要去中視試鏡
恭喜他 相信他可以成為星光三班的血滴子 揚名立萬
至於我 上禮拜也不自量力地跑去報名超級偶像2
或許是在KTV被人拱慣了
每次唱完歌總有一堆人叫我去報名星光
也許那只是瞎起鬨 或者評審們常說的只在KTV稱王
但我還是不自量力地去報名比賽
雖然明知因為工作問題不可能真的去比
但是也想去試試自己實力到底在那裡
這才是真正的志在參加吧!
但上禮拜去試鏡時發現超偶的規模並不如想像浩大
報名的人很多 排隊就要排超久
到了會先領號碼牌
然後一個一個進去有隔音的小房間 沒有舞台
一進去站攝影機前拿起mic就開始唱
自我介紹基本上只要講自己是誰和唱什麼歌
至於30秒是騙人的
根本評審想卡就會卡
所以如果第一句評審就不滿意的話
甚至可能會只有一句
至於評審不用抱太大期望
不會是什麼明星(至少我那天是這樣)
只是2個莫名奇妙的工作人員
讓人很質疑他們到底會不會評
我那天選唱的歌曲是張雨生的"天天想你"
我很犯賤 工作人員明明說直接唱副歌
但是我覺得自己唱副歌很突兀 沒有鋪陳
所以堅持從副歌前一part進歌
結果唱的部份只有:

隱隱約約閃動的雙眼
藏著你的羞怯 加深我的思念
兩顆心的交界 你一定會看見
只要你願意走向前

天天想你~~(鈴)

不過我還算有唱到將近20秒
很多人只有1.2句就被鈴下去了!
總之我覺得給參賽者的時間那麼少
怎麼真正檢驗出有實力的人啊
哈~反正我只是來湊熱鬧
不過超偶為何紅不過星光由此可知
還是超偶其實有內定???

不過我真的是超愛唱歌的說
話說這個月已經唱了12攤了
尤其最近一個禮拜就唱了7攤
總覺得我的喉嚨已經燒掉了>"<
自己的朋友的唱歌聚會就已經排滿滿了
偶爾難得晚上沒事看到bbs上有人在揪團我也會忍不住偷偷報名
就算沒人揪的晚上我也會忍不住自己裝起主揪
竟然還恰好成團 不管隔天是不是要上班依然夜唱
明明早就燒聲了也死要飆高音

我嚴重懷疑自己有唱歌強迫症
不管是不是假日都瘋狂地想要唱歌

有人也喜歡唱歌的嗎 歡迎來約我喔
我保證奉陪喔!!
不過最近我的喉嚨...........
不行~~~我已經沒聲音了啦!!!!

誰要救救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達充 的頭像
    安達充

    玫瑰的名字

    安達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