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有面對人群恐懼症、已婚的花心男醫生傅蘭克,愛上了一個悶騷、愛耍弄人
近乎魔女的女醫師羅莎莉,面臨道德與慾望的掙扎,兩人陷入了痛苦的深淵。
就在兩人的不幸中,一個有詭異敏感症、心機重
嫉妒心強的粗獷男護士張伯倫竟然也來插一腳,他想要趁亂出手,得其漁翁之利。
看似道貌岸然、風平浪靜的醫院,卻是爆滿肥皂泡的迷離白色巨塔。嫌他還不夠亂,
一個來歷不明的女人,竟然昏倒在急診室門口,她的代號是雅馬達瑪莉亞。
這個如慧星般降臨的女人,將讓醫院裡的肥皂泡沫,面臨絕体絕命之崩解危機.....

http://www.comedy.com.tw/node/235
----------------------------------

話說8月底時郭董告訴我
幼獅合唱團預計明年6月要搞個音樂劇
看我能不能幫忙寫個劇本

先不論這個音樂劇的計畫是否能順利定案
至少給了我個創作劇本的動機
畢竟大學畢業後已經兩年沒有再嘗試劇本創作了

一則以喜 一則以憂

喜的是可以重作馮婦試試自己創作的sense安在哉?
憂的是要創作一個好的音樂劇本何其之難!

音樂劇這種戲劇的的呈現方式在台灣本來就不太成熟了
列舉市場上僅有的幾部音樂劇似乎口碑和票房均優的的屈指可數
音樂劇對知名劇作家而言都是不敢輕言嘗試的類型
更何況業餘如我要寫出一部水準之上的作品就更加之難了

試著稍微回憶這幾年看過的音樂類型的戲劇吧
不全部列舉了 以較有印象的幾部為主

陪你唱歌


綠光劇團的作品
羅北安老師親自上陣的作品
劇情方面有點薄弱
但演出很到位
素聞綠光劇團算國內劇團中對音樂劇演出最有心得的
口碑也不俗 不過我所看的這部戲似乎沒拿出綠光應有的水準




天堂邊緣


班導王友輝老師和外表坊李建常合作的作品
也是友輝老師第一次創作音樂劇
靈感取自勞勃道尼主演的電影《天堂過客》Heart and Souls
再將故事結構和人物背景重新修編加入《綠野仙蹤》的奇想
是部溫馨的小品
而且洪瑞襄的歌聲好棒>////////<




宅男的異想世界


愛樂劇工廠的作品
由文大國劇系的學生歌手于浩威主演
就整場的音樂和歌唱而言 還算不負愛樂的招牌
歌唱和聲都是水準之作 但戲的部份略嫌薄弱
與其說是一部表現稱職的音樂劇
我會更認為它是一場熱鬧的綜藝晚宴




巴黎花街


果陀愛情喜劇三部曲的壓軸
一向對果陀劇團特別有好感
雖然我看戲並沒有特別挑劇團
但每看到果陀劇團的戲總能讓我會心一笑
劇本是標準的百老匯喜劇
很討喜但寓意有限
不過純為消遣 有無教育意義似乎沒那麼重要
重要的是能給觀眾放鬆的感覺
唐從聖的個人風格很強有時會有吃戲的現象




我要成名


戲不夠 歌來湊 同樣是果陀的作品
不論是和導演在節目單中提到的以"歌舞線上"做藍本
還是借時事為題材的"選秀熱"
以上兩者可以擦出火花其實是非常大的
但在"我要成名"中發揮的並不透徹
但歌唱表現十分完美
不過果陀真的經典的歌舞劇經典是1997年作品"吻我吧娜娜"

全劇音樂由音樂教父"張雨生"製作
不過當年上映時我錯過了
只能持續期待果陀能重演"吻我吧娜娜"
因為我真的不想錯過這齣經典劇目啊>"<




肥皂醫院


昨晚去comedy club欣賞的爆笑歌舞劇
鬼才編劇Social的劇本依舊如食神般讓我猜不透
依大學我選修牛川海老師的編劇原理來說
這部戲簡直是不合邏輯
但這也許是學院派一貫的茫點
太依賴理論以致失去的創作的生命和創意
所以who care?
早期周星馳的電影從來不受影評人青睞
因次我特愛這味

劇情方面~~~~~~~~~~~~~~~~~~~~~~~~~~~~~~~~~~~
不分析了@@ 沒去現場看戲的相信我解釋你們也聽不懂
不過維持Social一貫的無厘頭和露骨
(Social的作品好像大部份都接近限制級啦>////<)
歌唱方面 據演員說是因為排練不足所以表現普普
但不苛求 畢竟演員本身都沒有音樂底子
但歌曲都寫得還不錯聽
我特愛片頭那首"肥肥肥肥肥皂醫院"啦
女主角玉珊你有看到這篇文章的話有空要教我啦 :p

另外據女主角玉珊說本戲的4個演員
分別來自不同的學校(指大學時期)
柚子是台大戲劇 我是台藝戲劇 小甜是文化國劇 阿達是北藝戲劇

嗯嗯!!!演技都很不錯說
總覺得在小劇場演戲壓力比一般鏡框式舞台壓力大很多
玉珊你一開始手是在顫抖嗎??

據說編劇Social也在片段中惡搞了許多經典電影片段
如克林伊斯威特主演的經典西部電影【荒野大鏢客】
不過抱歉你煞費苦心卻對牛彈琴了
這部戲上映時連我媽都才一歲耶(1965年)
不過這種戲痴老喜歡佻侃一下經典作品的心態我似乎也能了解
因為如果以後我有機會拍電影
我也一定要狠很惡搞星爺的作品一番
就像星爺和劉鎮偉合作的電影也老愛佻侃王家衛一樣

comedy club的作品還是那麼另類討喜啊
有空的話再去取經吧
不過我最近倒是對comedy club10月3號要舉辦的歡樂卡拉OK星光大道比較有興趣






[特別企畫]歡樂卡拉OK星光大道
搞笑人才輩出的Comedy 今晚要展開一場你爭我奪的 卡拉OK大戰
所有參賽者將拿出壓箱寶 展現卡拉巨星的耀眼魅力
主持人:
壯壯 歌藝:★ 作秀度:★★ 瘋狂度:★★★
參賽者代表
魯蛋:超偶入圍實力性格巨星 歌藝:★★★ 作秀度:★★ 瘋狂度:★★
Miss 26:紫光特務狐媚歌姬 歌藝:★★ 作秀度:★★★瘋狂度:★
熱狗拉斯:唱做俱佳為愛走唱天涯 歌藝:★ 作秀度:★★★瘋狂度:★★★
王思為:即興演唱俏皮女王 歌藝:★★ 作秀度:★★ 瘋狂度:★★

辦法:
*參賽者必須載歌載舞載演出,通過指定曲與自選曲的考驗。
通過現場毒蛇猛獸評審的審核後,最終進入盟主挑戰關卡,挑戰成功者,獲得人人都搶著要的Comedy禮券。
*現場開放觀眾當場踢館挑戰。
*比賽結束後,搖身一變大型KTV,讓大家歡唱到午夜。

演出時間
10/3 (五) 8:30pm


不知道還沒有人也有興趣的啊?
一起去K個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達充 的頭像
    安達充

    玫瑰的名字

    安達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