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本篇文章前請在上方播放器按下播放鍵 同步閱讀

The Final Countdown - Europe

We're leaving together
But still it's farewell
And maybe we'll come back
To earth, who can tell?
I guess there is no one to blame
We're leaving ground
Will things ever be the same again?

It's the final countdown-----

We're heading for Venus
And still we stand tall
Cause maybe they've seen us
And welcome us all
With so many light years to go
And things to be found
I'm sure that we'll all miss her so

這首歌是1986年時,瑞典國寶 Europe 合唱團的經典成名曲
首張專輯即刻風靡全球,此單曲更在全球十多個國家獲得排行榜冠軍
1991 年Europe發表了最後一張專輯「 Prisoners in Paradise 」宣告解散,
主唱 Joey Tempest 、吉他手 John Norum 等核心成員也先後單飛,
也讓 Europe 的搖滾傳說劃下句點, ”The Final Countdown”
也成了流行樂界永不退伍的搖滾名曲。

之前在永和君悅KTV意外發現可以點到他們的另一首成名曲”Carrie”
也喜歡Europe的朋友可以去那邊朝聖喔^^

The Final Countdown (最後倒數) - 因為歌名就是倒數
所以許多運動比賽如NBA在結尾時都會播放這首歌的副歌
也就只有這一句The Final Countdown...
其實看歌詞你就應該知道
其實這首歌跟運動完全無關~~唱的內容是太空人要升空的心情

也有很多人以為這首歌是電影"賭神"的主題曲
不過其實賭神的配樂是這首

不過賭神的配樂應該是從The Final Countdown變調而成
所以兩者雖不中亦不遠矣!

說了很多題外話
其實我要聊的是今年跨年夜
今年因為工作的關係
沒有辦法去台北市政府和大家一起人擠人跨年
卻始料未及地造就了今年一個很棒的跨年夜

今年的跨年我們因地制宜跑去了翡翠灣福華飯店跨年
那邊一樣有煙火秀可看
還舉辦了一場很棒的跨年舞會
所有的住客男男女女在舞池上恣意漫舞
現場還有live band現場高歌助興

可能是拜我是個high咖之故
漂亮的dancer小姐頻頻過來向我邀舞
不過一跳起舞來我整個人就破功了
真的是舞藝不精啊= =

live band的演唱也很賣力
從Avril Lavigne到Bon Jovi的歌都令人鼓掌叫好
不過演唱到一半吉他手的絃斷了
所以現場主持人趕快講冷笑話墊場
不過講的太冷了 現場噓聲四起
結果我就被大家拱上去表演
我一上台時大家又瞎起鬨連連大喊「歌神」

樂團主唱起初也有點輕篾想說這個人真的會唱歌嗎?
遂讓出vocal位置 拱我現場獻唱一首歌 然後讓樂手跟我
我這個人受不了人家激 而且又人來瘋
就不管台下有多少人豁出去唱起了寶哥的「天天想你」



雖然是臨時上陣沒什麼準備
但是勤跑ktv的學費沒有白花
雖然聲音沒開且小有不穩
但是演唱表現還不賴啦(以路人系而言)
現場氣氛也搞得蠻high的
讓我有一種自己在開演唱會的錯覺
真的是超滿足我的虛容感啊~~~呵呵!!!!!
也因此得到了福華飯店致贈的小禮物

最後在一陣歡呼中跨年倒數
跨過了嶄新的一年
也留下了滿滿的回憶

臨走前還拉了共舞的dancer小姐合照了一張kuso搞怪照
看照片就知道dancer小姐多麼委曲啊:p


不過我可沒有強迫她喔
是她自願學我咬螢光棒的
臨走前飯店承辦晚會的阿姨還一直向我們道謝
說我們幫她把場子吵的很熱
樂團主唱也問我下週一有沒有空
邀請我加入他們一起練團
不過應該是客套話啦= =

不過總而言之
今年過了一個超high的跨年夜啊

和我一起高唱


It's the final countdown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達充 的頭像
    安達充

    玫瑰的名字

    安達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