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了海巡署以來沒有受過這麼長的訓
除了96年三個月的三等船副訓外
但那三個月的生活乏善可陳
只有一成不變的上課下課
沒有什麼特別的回憶
但這15天的救生員訓也許是因為還蠻刻苦的
所以和不少受訓的學員養成不小的革命情感
已經變成死黨的四姐妹就不提了
其他還有過程中一直非常挺我的
一三大隊小可愛 二總隊帥下士睿洋
兩三大隊雅痞台客君偉 還有很好相處的二四大隊永盛
還有很多很多和我互動非常良好的弟兄們
雖然帶領他們的過程很辛苦 他們也常常害我被罵
我也很難得地生了幾次脾氣
但在結訓前一夜 很多學員過來和我真情談話
有鼓勵 有慰勉 有肯定 有真情

我很感動 因為我有感受到那很真誠 不是客套出來的
尤其是連泳訓班一號的澳底大個子 連你都這麼講
我更相信都是肺腑之言
因為我不相信像你這種粗線條的大個子也會阿腴奉承(偏見:p)
總之 你們的心意我都感受到了 很甘心
有機會一定要再和你們聚一聚
還有 能成功拿到救生員證照真的太令人興奮了
我想我永遠不會忘記自己平潛25公尺時因為氣不足連續考了兩次都沒過
最後腎上腺素激增用自由式加鼻子硬吸水一路嗆到過關的記憶

能夠成功拿到證照 真好......


18天不在大隊早預料回去後會有一番腥風血雨
果不其然 結訓前兩天就接到副大和主任打來的追殺電話了
一結訓就帶著忐忑的心情被召回
在客運上心情就不是很好
一路上就先傳了一封三四百字的簡訊和老大傾吐無奈
老大真的是個明理的好人 回去後一句都沒有罵我
當天晚上還和其他幕僚在大隊長室大快朵頤了一番
部隊還是有溫暖的...我想!!

回大隊報到的首日 大隊在實兵演練
模擬轄區內大陸漁工脫逃
於是大隊長叫我帶兩名弟兄假扮大陸漁工
跑到野柳岬躲了一個晚上 看安檢所人員要多久才能找到我們
雖然被蚊子咬了一身包 但還是很有趣的差事
當安檢所的探照燈快照到我們的時候
我們趕緊蹲低葡伏前進 真的有在被追殺的感覺
又驚險又刺激 但最後還是被捉到了
雖然是假裝的 但被安檢所人員捉到時心情還是有點無奈的感覺
做賊的感覺真的不好受啊

回去大隊四天 總算補上了這陣子延宕的公務
晚上如願放了假 因為當天晚上11點和游泳池的櫃台妹約了唱歌
所以放假沒有直接回家 先去基隆流達流達
順便為當天要去馬祖報到的姐妹們送行
這是我第一次到基隆商港
看著絡繹不絕等待台馬輪的旅客和正欲收假的阿兵哥
想必他們的心情是很複雜的吧
當天和四姐妹都打了照面
初下部隊 祝福她們一切順利
部隊的生活不是那麼簡單的
希望她們能順利渡過

商港閉關前
和琬玉和瑩珊隔著閘門比手劃腳的畫面
真的很恥笑 但也很溫馨 直至閘門緊閉
嗯~有機會一定要約出來好好聚聚
想不到短短15天可以交到這麼知心的朋友
或許真的是投緣吧!

別忘了我的老本行是心輔官
有心事或受到委屈歡迎打電話給我哭訴喔
我是24小時全天候無休的
就像7-11一樣
什麼動物都扁就是不打羊(佯)

我想這一個救生員訓真的改變我不少吧
放假當天萬里的7-11櫃台妹看到我驚喜的跳了起來
直說我變黑變瘦又變帥
那還用說 我可是北台灣"古天樂"呢
哼~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說這麼多我的好話
是要哄我買你的肉粽
我才不是那種會被好聽的話收買的男人呢!!

好吧~等我收假我就買個兩串好了
誰叫我是面惡心善的北台灣古天樂呢!

未來的日子我也要好好加油了
再3個多月 我也要邁入25歲了
輕熟男的日子即將到來
我還要更努力 尋找我想要的生活方式
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達充 的頭像
    安達充

    玫瑰的名字

    安達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