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這個標題,它是光禹的一本書名

書裡有愛有勇氣,有我的偶像張雨生

更有那個充滿無奈的軍中世界

與我小小的人生如此充滿默契地不謀而合

 

真的,在這個世界上生存

實在太需要勇氣了!

於是人生的每一個時期

我總是反覆寫著這種可能會令人覺得噁爛的勵志文章

 

「幾歲的人啦還在搞熱血?」

很多冷眼的人如是想!

 

無所謂!夾在偏激的二十一世紀的我

至少有權放出「不爽不要看」的大絕

 

嗯....我喜歡透露我的內心世界

在這個大家充滿武裝的時代猶如異類

因為那是我的真

我不在乎別人是否認同

但很大的程度我可以用力的砥礪我自己

 

黃子佼曾說過

他不理解現代人為什麼這麼喜歡看劉墉之類的勵志文學

都活二三十歲了難道還要別人教你人生觀?教你這麼想?

他認為現代人應該多讀的是工具書,多充實自己!

 

我也曾經認同黃子佼的這個說法

但年齡漸長,馬齒徒長!

卻突然體會到不改初衷的保有志氣是件多麼難的事

不為五斗米折腰需要多麼頑固的硬頸!!!

許多當年身邊許下大志的夥伴紛紛洗盡鉛華,走入市井!

如此陳述並不意謂他們是失敗的

但惋惜他們放棄志向的過程

想必經歷一番煎熬與痛苦

 

「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

九把刀如是說!

 

其實很不想引用這種已經被大家引用到爛的芭樂句子了!

不過雖然芭樂

還真是他媽的的經典!

 

於是,為了呵護這個小小的夢與愚蠢的志節

每當我開始胡思亂想,怨懟人生的時候

我喜歡寫寫內心感受 振作自己

反覆提醒著自己的不平凡

 

彷彿漫畫人物般不知為何在有我出現的場合

總會遇到一些驚喜火花和意料之外

即便是枯燥的軍旅世界

我的生活也總是過得另類而豐富

我深信 我生命中醞藏某種機緣

這麼多有趣的過程有朝一日會堆疊出我特別的未來

並不會是當配角的人生

 

我很喜歡讀傳記 除了英雄偉人

舉凡李國修王偉忠郭子乾唐從聖曹啟泰...等等無所不讀

我總是喜歡從中挖掘一些精采,並附加找到一點自己的影子

 

目前的軍旅生涯其實堪稱順遂

跟同樣工作環境下的人相比其實已經精采得多了

但這番精采僅止於這個領域

 

我很貪心 我想作更大的夢

最近又有長官聽說我基本年限服役完就想退伍的事特別前來慰留

也灌了很多撐滿二十年就可以安居樂業高枕無憂的老梗迷湯

甚至斷言我到時候年屆三十應該已經轉念打消轉行的念頭

 

坦白講,我也很怕我會有那麼一天

所以我玩噁爛的勵志老梗

不斷提醒自己毋忘初衷

即便可能會失敗 可能會受人冷眼嘲諷

 

但只要我闔上眼時曾夢見那個在台上圍繞掌聲的我

我就還會繼續瘋下去

 

我戰戰競競 我如履薄冰

我....在勇氣邊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達充 的頭像
    安達充

    玫瑰的名字

    安達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