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三的歌  詞、曲﹕張子石

我要帶你到處去飛翔 
走遍世界各地去觀賞
沒有煩惱沒有那悲傷 
自由自在心情多開朗
忘掉痛苦忘掉那地方
我們一起啟程去流浪雖然沒有華廈美衣裳 
但是心裡充滿著希望
我們要飛到那遙遠地方看一看
這世界並非那麼的淒涼
我們要飛到那遙遠地方望一望
這世界還是一片地光亮



這禮拜看星光 又發現了一首好歌
雖然演唱者曾梓淞有著非常好的音質
但畢竟少了點人生歷練 鋪陳不出這首歌中莫大的情感
這首歌是作者張子石在美國流浪
一人帶著兩個孩子的日子時寫下的
那種慈父的溫柔 溢於言表
相較之下 張宇唱得好多了(偷推:陳昇的版本也不賴)

印象中張宇已經好幾次在節目上唱過這首歌了
不過一次比一次有感覺 這就是人生閱歷的差別吧
楊宗緯也在週末狂熱夜中唱過張三的歌
雖然維持他一貫的感情濃郁
但是似乎不是歌裡要的那種味道
這大概是少數楊宗緯難得無法詮釋到味的歌曲吧


當然 這經典的還是原唱李壽全的版本
毫不矯情 卻能把歌曲的精神表達得絲絲入扣
為人父後 自然境界又更高一籌了
幾年前的一個演唱會
李壽全和他的女兒李律合唱的版本
更完全將父親的溫柔融入
吟唱出慈父的溫馨



(說到李律 婷妳什麼時候要把李律介紹給我啊??
就是在講妳!!! 講了快半年了>"< 不要辜負良緣啊= =)


最近經歷一團大亂鬥的人事調整案
版本眾多 計畫裡我的職務被動過好幾次
原以為這次應該真的可以換職務了
結果功敗垂成 還是留在原來的心輔官位置
我果然沒有下一線的命啊(攤手)

不過真的的紛至沓來的個案已經厭倦了
我不是真正的張老師 無法化解那麼多的負面情緒
更何況自助人助 自己都不努力去適應環境了
又要別人如何去介入輔導呢?
我想擔任心輔官比較有趣的只剩人才召募行程了
雖然大家都覺得是個閒差事 其實不然
因為不但有業績壓力 而且像推銷員受盡人情冷暖的感覺也並不好受
不過我喜歡走入校園 和學生說說笑笑
也多虧我有不俗的搞笑和渲染能力 所以我的場子總能得到不錯的迴響

但是我出來招募我並不強求人家報名
畢竟我自己也沒有多喜歡軍中的環境
所以反而我招募的最大收獲在交朋友
各軍種派來的招募員因為身負績效重任
所以往往深藏不露 各有特色
有beat box高手 有超級明星臉 有熱血推銷員 也有正妹女上士
當然雖然他們都很有一套 但我覺得我還是完全不輸給他們啦(自以為:p)

而在這些招募團隊中 我算是最會耍寶的
所以別軍種的學長姐都還蠻喜歡我的
都指名要和我一起同行程去招募
在廣結善緣的情況下 真的得到不少方便
之前去泰北高中招募時 因為上下午都有場次
憲兵的學長還帶我會他們的營區吃午餐和休息
(他們營區超近 就在泰北高中後面而已)
很酷 第一次進到憲兵的營區 據說這個營區前身是藝工隊在使用
而且他們的福利社東西超便宜 果然是國軍福利價
還意外發現以前的國中同學在這個單位當上士

最近的日子看似平凡 卻也發生不少事
前陣子又意外看到同學出大包上社會新聞
看來軍中真的是個大染缸
自己無法保持本心 就會被染汙
我又能保持自己的原則多少年呢?
為了生活 有時候 很多事不由自己
還是結過婚的學長看得透徹 雖然才大我幾歲
但是真的思想成熟多了
他說年輕時不苦 難道要老了才苦嗎?
這個環境雖然拘束不自己
但也算是個做得下去的工作
起碼40幾頭就可以退休 別的工作有辦法這樣嗎?

我懂!雖然我也常常聽別人說過類似的話
但可能是學長家庭比較有困難
由他口中講起來格外誠懇
我彷彿也比較可以聽得進去......

過兩天又要去受小艇訓了
可能會遇到一些之前救生員訓的學員
世界很小的 又可以好好敘一敘舊了:p

花近高樓傷客心,萬方多難此登臨......
這條不歸路 或許~我還要走好久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達充 的頭像
    安達充

    玫瑰的名字

    安達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