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非是為了記錄一些生活中的吉光片羽
生命中一些些瑣碎 有趣 不有趣的事物
不留神可能過了幾年會忘記的
把它保存下來

過了很久以後
回味.....

是以~我把你們都紀錄下來了
出現在我網誌過的人、事

小時候老師常建議我們要寫日記
卻始終戰勝不了惰性
但生命確有記錄之必要
所以部落格的存在 方便了想要刻劃曾經的我輩之徒

然而 網誌亦有其方便及不方便之處
透過"網誌搜尋"和"誰來我家"功能
形行色色的路人會到你家造訪
於是 我的網誌留下過金曲新人王盧廣仲
還有大學生了沒迅猛龍的足跡^^

也有很糗的經驗
有一次轉載了一篇母親節兒童繪畫比賽的文章
第二名作品畫得不知所云
網友紛紛吐嘈後台很硬
後來兒童的母親跑來留言
原來她的小孩才2歲= =

又有一次
看了超級星光大道後
網誌裡面批評了某組參賽者的表現
結果參賽者之一竟然來留言為自己有失水準的表現致歉
只能說太糗了 網路的世界無遠弗屆啊!

說到這邊~再來記錄一下最近的瑣事:

前幾天 一個共事將近一年的同事期滿離職了
說到這個同事 人相當有趣
他畢業於公館大學醫學系 成績斐然
從小到大都考第一名 平均也都高達98
在公館大學期間也拿過書卷獎
在我們單位離職後立刻在台大醫院找到頭路
而且不是工友 是外科醫生!

雖然看他的經歷似乎是得天獨厚
但是人始終沒有十全十美的
他不幸患有"男人交不到女朋友十大死因"之首----
也就是"少年秃"!!!!
因此他的感情世界相當多桀

雖然他在我們單位有"衣冠禽獸"之名
不過其實他人算相當忠厚老實
所以和大家都處得相當不錯

而話說我們單位之前從金山換到了萬里
所以從此我們就跟金山老街和熱鬧的金山市區說bye bye了

換到的是"雞狗之音相聞,民至老死而不相往來"的萬里市區(奇怪的引用)




萬里市區雖然"雞不拉屎 鳥不生蛋"
但總算還有2家雞排店和2家便利商店
所以饑不擇食的我們也別無選擇
只好天天到這邊來張羅宵夜
也因此這一年來"衣冠禽獸"成了我的"宵夜咖"
因為對本人而言
買宵夜是件神聖而必須的工作
所以每天我一定要完成此項工作才能安然入睡
不過買宵夜的路漫長而孤獨(市區有點遠= =)
有伴相隨 無疑是件好事



而話說萬里的7-11有兩個年輕可愛的女店員
早班的叫"小白" 晚班的叫"眼鏡妹"
而"眼鏡妹"的個性又比較活潑
所以大家紛紛開始拱情路波折"衣冠禽獸"追求"眼鏡妹"
但"衣冠禽獸"此人拙於言詞 遇到女生又容易緊張
所以往往進7-11之前 我都要發揮我導演的功力和他排演一番
等下進去要講什麼台詞 要做什麼動作
經過多次努力 我們也開始跟店員混熟
甚至店長也被我們收買 幫忙做媒
久而久之 兩人竟似乎真有那麼一點曖昧
但其實"衣冠禽獸"並沒有真的想追求"眼鏡妹"
只是在大家瞎拱之下 箭在弦上 不得不發

爆點的一次在於 某次放假我去7-11換零錢
"眼鏡妹"突然很神密的找我到店的角落私語
原來是表示她還太年輕 不能交男朋友
但可以跟"衣冠禽獸"當好朋友

於是 "衣冠禽獸"又被發卡了
但這張好人卡 無礙於我們和她們的交情
反而大家的交情越來越好
我們會跟她買東西幫她做業績
或許偶爾買飲料請她們喝
她也會拿東西請我們吃
或者和我們聊一些街頭巷尾的八卦
所以每天買宵夜時變成一段還蠻有趣的小插曲
雖然走到市區的路小遠
但兩個人往往聊著聊著也就到了

誠如馬克吐溫之言:
「最讓人遺憾的是,生命在最美好的部份開始,卻在最糟糕的時候結束。」
"衣冠禽獸"在這個時候離職
也使得宵夜之路變的分外孤寂
也使我失去大半買宵夜的動力
不過我會因此因禍得福變瘦嗎?
答案是否定的
因為世界上有"屯積"這種東西

不過我想我以後去7-11的頻率會大大的減少吧....

再見了~我的宵夜咖!!!

雖然乍聽不是很重要的事
不過這代表你們可能不了解宵夜對我的生命有多麼重要

看不懂這篇文章是正常的
為了保護劇中人 內容經過部份鎖碼
所以只有我們圈內人才能通曉
不然透過搜尋功能
又不知道有多少人要來找我算帳了

沒錯!寫網誌
不過就是為了記錄這些狗屁倒灶之事!

雖然狗屁
但它曾經很美好.......

最後 雖然稱不上什麼里程碑

但是這篇文章是本網誌的第100篇文章

記錄了這4年來的點滴
我網誌更新的不算頂快
但自認寫每一篇文章的過程皆尚能投入心力
不致無病呻吟 濫竽充數
亦不因網誌人氣高低影響我寫作情緒
一如洪醒夫「散戲」裡 秀潔之言:

「不管有沒有觀眾,戲都該好好演」!!!!




是啊~這場戲我就這樣演下去了!!!

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
還有更多更多的東西值得我們去記錄
不管我們是瘋子、是傻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達充 的頭像
    安達充

    玫瑰的名字

    安達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