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 又在無名玩連來連去遊戲的時候
無意中從學弟的好友裡連到一個熟悉的面孔
那是高中瘋辯論瘋得沒日沒夜的時期
所認識的一個雄商外號叫番茄的女生
赫然發現她已經結婚生子了

好快 我感嘆!
雖然也好幾年沒見了
前一次見到她時好像要回顧到大一暑假了
那時她正在念文藻的樣子
算算已經是六年前的事了
想想我第一次認識她好像是高二的時候
我們同屆 她來我們學校當新生盃裁判

"這個女生話真多" 這是我對她的第一印象
裁判講評時間她口沬橫飛欲罷不能
其他場次的比賽都結束好一陣子了
她還在台上滔滔不絕
"以一樣的裁判費 請到她算物超所值了" 我如是想!

四年多來寫了一百多篇網誌
惟獨漏了高中那一段辯論的方興未艾的歲月
其實那一段精彩的歲月早該拿出來大書特書了
不過那一段歷史太充實了
那怕隨便挑一個段落恐怕也要上萬字才足以盡書
剛剛無意的邂逅 無巧不成書地成為了這篇文章的切入點

高中進入辯論圈大概是我人生一大轉捩點
每天激戰與思辯開拓了我不小的思維
在這個領域我也得以認識不少天賦異稟的人
當時的預校演辯社還在草創時期
原本的指導老師是前陣子馬英九選總統時的發言人羅志強
但羅志強跑去政大念博士了
交棒給當時在南部辯圈如黑馬之姿竄起的藍偉峰老師
也於焉誕生後來的藍藍家族
(中正預校
南台科大、輔英學院、左營高中新莊高中樹德家商及三民家商)

當時社團裡更有兩位影響我劇深的學長
一位是胡藝曦學長
天生的原住民好歌喉
台風口調唱作俱佳
後來罹患腦膜炎退學跑去當歌手了
也就是現在歌壇的新人胡元愷



以其歌手之能擔任辯士
當然電翻台下一班裁判了
他的風度儀態之佳
大概後來我也沒能看過更勝他者

另為一位則是盧浩仲
之所以沒稱他學長是因為他後來留級變我同班同學
他外貌儀態俱佳 聲音又好聽(聲音有點像"我愛紅娘"的主持人廖偉凡)
因為認識他 我才知道甚麼叫完美主義
在社團跟了他三年 幾乎一起完成許多不可能的事
把預校演辯社這個乏人問津的社團闖出名堂
甚至以軍校之姿創立高中生的大比賽中正盃
以當時資源之有限 軍中之封閉
我們沒日沒夜奔走搞出這些東西
實在難能可貴


(獨家 盧浩仲裁判講評精彩實況)


盧浩仲這個人企圖心很強 做事更是認真
當年我們兩個為了許多活動企劃
往往窩在預官排長室通宵(那也是我們的特權^^)
為了爭取讓已經形同虛設的"南區辯論社團幹部聯誼會"復出
我們也一一去拜會當時南部辯圈大老如陳譽文等人
最後
盧浩仲也如願擔任該會會長

因為礙於當時預校的時間少 管制嚴格
要把辯士集合起來討論是件困難的事
但打過辯論的人都知道
比賽前誰不是通宵徹夜k資料 套論點
這一點我們吃了大虧 所以當時在南部的比賽中我們沒有太突出的成績
但我們三年來的行政工作做的非常好
也為學弟們打下了基礎 現在預校演辯社能在高中辯壇崢嶸頭角
其實我們功不可沒 只不過現在的學弟應該老早不知道這一段歷史了

雖然當時我們學校在南部不算頂強
但靠著盧浩仲的英名
也得以占有一席之地
話說當年盧浩仲在友校之受歡迎
大概也不亞於現在的飛輪海
不誇張 歡迎找當時南部辯圈的朋友指正

而當時 除了藍藍家族的其他學校
因為師出同源彼此較熟之故
另外和我們最好的學校大概就是高雄高商了
雄商在當時那幾屆不算是強校(那時候最強要算是小港高中和前鎮高中)
但正好那一屆同時出了番茄和綠豆(不是食物= = 是兩個女生)
她們兩個活潑得驚人 口才反應都好 氣勢更驚人
所以那一屆戰績特別地好

而因為當時本社的公關郭公維信暗戀番茄
所以就莫名其妙地我們天天在和雄商打公關
常常放假都一起出去玩
我記憶中的雄商女生非常會自high
有時候打個大老二也可以打一天一夜
而那個時期的我大概是被盧浩仲傳染了在外面愛裝酷的病
所以跟她們出去帶大概都講不到幾句話
她們都以為我心情不好 其實那是軍校生特有的悶騷

混著混著連我這個悶騷的人都變得跟她們小熟
再加上郭公維信癡情的暗戀番茄
我們去補習的時候他還故意去番茄的補習班樓下堵人= =
後來聽說學弟"阿伯"也有加入追求番茄的行列
當然阿伯他矢口否認
不過番茄姐當時在本校鋒頭之健 可見一番

預校畢業後 陸海空軍官校都在南部
只有讀政戰的我飛到台北去了
也因此那些高中時南部的戰友都斷了連絡
大一暑假時去高雄暑訓
陸官和文藻練習賽時我幫陸官客串了一下辯士
也是我最後一次見到番茄

想不到這次再知道她的消息她以為人妻了
祝福她們母子平安 一切順利

(女人穿婚紗的樣子果然格外亮麗 請原諒我偷po了妳一張照片
)

當年的戰友有人結婚生子 有人撒手人寰
而我還茫然為了未來在奮鬥

因為一個部落格
我想起好多事情

而我 在不在你們記憶的某個角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達充 的頭像
    安達充

    玫瑰的名字

    安達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