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個傳說的時代
球員上場拎了棒子奮力打擊 奮力守備
站上打擊區就想上壘
上了壘就想要推進
進了壘就想要回來得分
得分的目的當然是指向勝利

不為什麼
只因棒球是他們的興趣
他們的事業
甚至是他們的生命
我想起孩提時代學過的一首童軍歌曲
榮譽心底就不怕風浪 不怕風浪 不怕風浪
 
榮譽心底就不怕風浪 直到安定前方
 要阿要向前 要阿要向前

榮譽
心底就不怕風浪 直到安定前方』

不曾忘記
曾文誠蔡明里嘹亮的播報聲
不曾忘記
跟著成千上萬球迷在觀眾席
一起喊著「盜盜盜」的回憶
一起看著陳義信三振打者後帥氣拉弓臭屁神情
一起目睹兄弟三連霸的感動

至今還仍然會背當時的棒次

1棒林易增
2棒葛雷諾
3棒李居明
4棒王光輝
5棒路易士
6棒陳彥成
7棒帝波
8棒洪一中
9棒吳復連

三巨頭: 陳義信 克力士 巴比諾

如今 一場震撼全國的假球事件
讓兄弟王朝二十五年的榮耀
一切都過去了......

無心苛責這些球員
雖然他們真的太不上道
背負這麼多人的期許
他們怎能因金錢的誘惑
拋去運動員一生最重要的東西

榮譽 以及 運動家精神



曾經 我也不喜歡洪教主的守舊和霸道
如今  看洪瑞河為此事日夜奔波憔悴
仍不禁對他熱愛棒球的心油然心酸

老實說 看新聞裡
洪教主走出飯店 安撫哭泣的球迷時
一瞬間 我也好想哭
只因 我也真的好愛棒球 好愛兄弟
即便周遭很多朋友都很反兄弟



新聞剛爆發時 老實說
我真的好恨 好無奈
不過看到這麼多球迷
依然願意死忠力挺 不離不棄
一度想要棄守棒球的我 心軟了
我無法想像沒有兄弟象的中華職棒

於是 我也選擇守候
災後的重建是漫長的 是辛苦的
不過我相信一切都是值得的


只因

不離不棄 是我兄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達充 的頭像
    安達充

    玫瑰的名字

    安達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