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 又回到伴我四年的影劇系館
那個有歡有笑 有苦有淚
當然也有夢饜的影劇系館
觀看99年班學弟的成果展

除了學弟的熱情邀約之外
自己也很想回來看看
這曾經與我朝夕相伴的所在
本來只想跟著成群的觀眾低調的看戲就好了
再者 離開多年 想說認識的人也不多了
想不到甫進系館 就接連遇到邱sir
俊旭學長  智為學長 向均學姐等一堆熟面孔

99年班學弟的作品由三部小品劇組成
分別是"盼、忘" "笑、醜" 、和 "夢。羽。舞"
舞台上也不乏熟悉的面孔
因為據說101年班沒有女生選影劇組
所以找了在念研究所的顏仲君學姐
和我們班在念外語班的香伶來客串女主角

"盼、忘"
大抵是講台灣人沉迷的怪力亂神和迷信
造成一段姻緣的破碎
江湖術士們的服裝很有喜感 很酷
但劇情說教味有點重 所以這一段比較不和我胃口
女主角由仲君學姐分飾二角飾演姊妹
哈 女角真有那麼缺嗎?
因為姊妹倆除了服裝外 差別不大
不仔細看分不出來現在出場的是姐姐還妹妹
而且顏姐 長得越來越像郎姑(郎祖筠)了說:p

"笑、醜"



這部戲讓我好感動
只能說劇本真好
學弟飾演的推銷員的口條也是呱呱叫
笑料百出外 又有溫馨感人的一面
男主角從小最崇拜的父親過世後
給了他很大的陰霾
也因此對他的工作埋下了一段過不去的鴻溝
祖母的愛與關心讓他因此破冰
得以更堅毅地面對未來
劇裡面有好幾段都讓我差點忍不住要飆淚
祖母許生日願望時和亡子的隔空談話
祖母看見男主角皮包沒錢時偷偷塞進鈔票的小動作
以及最後男主角要離去時對祖母的依依不捨和欲言又止
最後如泣如訴的黯然神情
讓我大大的感動
看到最後 我的眼角掛淚了
後面觀眾席更是整排傳出窸窸窣窣的哭聲
不得不稱讚香玲演的祖母很稱職
除了他千年不變的唐老鴨嗓音還有忘了約我這兩個缺點

"夢。羽。舞"
一段很大膽的嘗試
獨角戲結合舞蹈和耍槍表演
據說是學弟自編自導自演
太屌了 在軍事院校做出這種嘗試
雖然獨角戲的呈獻方式久了會有點乾
也有淪為蕭伯納(G.B. Shaw)『一人演說』之弊
不過台詞其實會讓我很有共鳴
許多想法 也都是我曾經想過的
只是沒有像他有勇氣 赤裸裸向大家公諸於世罷了
不過 這種勇氣和創作力
相信未來也是個前途不可限量的人才

臨別之際 見到了許多好久不見的同學
演阿罵很稱職還是很過動的的香伶
很好心幫我們佔位置的王翊
在學生部當輔導長的嘉真
還有和我同來的瑞青

大家小敘了一下 然後話別
同學相見真是難得的緣份
不過香伶從四月欠我們班的班聚
拖了半年 記得要兌現= =
在系館聊了一會當年影劇生活的回憶
那是個很激情 很戲劇化的生活
學長姐會摔東西 砸道具 和淚灑劇場的狗臉歲月

當然現在回想 都變成美好的回憶了



今年的平安夜本來要收假的
但是朋友有約 所以特別喬了一下假
結果被放鴿子 有些難過
平安夜的凌晨 孤單在冷風等了一個小時
然後默默騎著車離去
真是個令人狼狽而記憶深刻的平安夜
或者 學會面對無奈
也是人生的一道課題吧??

我很幼稚 會鬧孩子脾氣
不過那就是我
你們也大可覺得我這個男生很小心眼
不要跟我來往
無所謂
畢竟 獅子座的這種自尊
我是戒不掉的!!!

我很confuse
就像"夢。羽。舞"裡面那個追逐翅膀的人
脫掉一身彩衣
我才是我

我是我
不要打擾我

Don't bother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達充 的頭像
    安達充

    玫瑰的名字

    安達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