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會拖稿 但是我不會忘記去記錄
生命中每個重要的時刻
一如上周 我大學四年最好的同學 爛哲的婚禮
曾經彼此無話不談 無樂不作
一起在南部暑訓的日子
休假時沒回台北 一起遊蕩在高雄街頭
西子灣旗津 以及在系館打拼時
那些狗臉的歲月
也曾經因為一些誤會冷戰長達一年多
兩人形同陌路 相見不如不見
最後卻又能和好如初 不留絲毫芥蒂
甚至友情更勝以往 這些都是實在難能可貴的地方

也因此 我自告奮勇一肩扛起她婚禮的邀約部分
我只希望能為這交情非凡的老友 略獻棉薄之力
婚禮前的幾天 差點因為一些變數放不了假無法赴約
若真如此 那真將成為生命中的一段遺憾
月初已因留守錯過了世秋的婚禮
這次再錯過 我想我再也無顏面對同窗
好在中隊長情義相挺 讓我如願得已赴約參加婚宴



當天 和老同學茄子
還有小三屆 卻仍義不容辭從中南部趕上來的學弟妹阿觀和學億
一同包了計程車共赴目的地"宜蘭 枕山 山頂會館"
看到了不少老同學
上至92學長 下至98學弟妹 每一屆都有代表列席
連久未碰面的大學班導師韻文老師帶著老公和兩個小孩來了
看來新郎倌的面子真的不小^^



新郎新娘出場前
捉緊時間和許多久未相逢的老友們大話家常
知道了大家的近況 也交換了生活的心得
許多許多微妙的感覺 也漸漸回來了
畢業後 過了許久單打獨鬥的生活
如今終於再度感受這種熱鬧的感覺 備感溫馨

喜宴開始
帥氣的新郎牽著美艷的新娘出場
我想這大概會是爛哲畢生最帥氣的時刻了吧
那一頭翹起的帥髮 直讓坐我旁邊的同學玉婷連連大讚:
賴正哲今天超帥!!!



接著 播放了正哲親自操刀製作的感人MV
記述著他溫馨的成長過程 以及那些動人的同窗情誼
我看到那些大學時同甘共苦的深刻畫面時
也令我不禁為之鼻酸 太多回憶了 歷歷在目 我說
而且不愧是我的摯友 配樂用的是我們都很喜歡的"聽你聽我"
爛哲的感情路上不是我在說 真的是全程參與
包括幫忙牽線認識初戀女友 歷經分手
一起去高雄認識今日的女主角凱玲
以及交往過程 兩人來台北也會相聚
如今他們共度白首 真的經歷其中
深深感動的絕對是我 絕不亞於任何人
(婚禮花絮:話說mv播放時 新郎還偷偷跑去屏風後偷哭
正是"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不到傷心處"啊)



婚禮中也有小插曲 新郎新娘第三次要出來見客前
新郎將新娘獻唱"世界唯一的你"
不過爛哲說他高音唱不上去 會破音
叫我偷拿麥克風  偷偷COVER他
不過也太糗了吧 兩人聲音差這麼多
真的代唱只會更尷尬 所以我只有偷偷幫他和音
雖然高潮部分 高音還是破了
不過高音破 情不破
誠如主持人所講:破音也好聽!!
不過這段影片中參與了我們兩個同窗好友的歌聲
的確值得紀念!!



婚宴過程處處充滿感動與巧思
在新娘痛哭失聲的當下 我也深受氣氛感動
不過人這麼多 我是不會掉淚的
因為我是男子漢:p






婚宴結束後 大夥又相約續攤
跑去ktv大展歌喉 閒話家常
又相約逛夜市 以及在遊樂場廝殺
共同回顧影劇精神 痛快生平啊
好久好久沒有過這麼爽快的感覺了
因為彼此的重視 所以我們存在
未能參加此次盛會的 我只能說你們可惜了
我想 不會再有這麼轟轟烈烈的同學聚會了吧
連新郎送完客後都跑來相聚
與我們廝混到十一點多
聽說新郎回家後嫂子很不開心
差點要爛哲跪算盤
不過無所謂 這正是"到死都要18歲"啊(誤)!!



散會了 離別了 彼此揮手道別了
彼此的心卻更加凝聚
至於那些除了留守而缺席的
我想 你們錯過的不只是一場婚宴
而是一整個春天 那些炙熱的友情

也不用婉惜了 因為這些回憶
終將不屬於你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達充 的頭像
    安達充

    玫瑰的名字

    安達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