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植(吳鎮宇)與阿車(倪星)是一對好朋友。

阿植在殯儀館替死屍化妝,而阿車則幫叔叔陳福生(林正英)打理跌打館事務。
兩人經常一起玩樂。一次,兩人在夜店飲酒,
邂逅一名模特兒Iris(傅儷人),阿植驚為天人,倩影深深烙印心中。

堂叔(吳耀漢),殯儀館老闆與阿植打賭,趕不敢到芭蕉林去引芭蕉精,
因他為朋友背書而欠下高利貸,所以不惜冒生命危險接受挑戰。
當晚,適逢月圓之夜,相傳芭蕉精會出現...

-----------------------------------------------------------------------------------------------------------------

我一向喜歡港片
更喜歡香港鬼片
尤其是那種小本製作
沒有大牌 特效 劇情惡搞 卻深植人心

魁星踢斗 猛鬼差館 捉鬼大師
靈氣逼人 暫時停止呼吸.....等等
多不勝數!

另外~從傳統鬼片恐怖片中
單獨殺出一條路的
就是我也很喜歡的香港類型

人鬼戀

如標題所提的精靈變
和另外一部也相當感人
由譚詠麟和台灣藝人倪淑君主演的陰陽錯
對我而言~
香港的人鬼戀電影可是絲毫不輸西方的第六感生死戀



主要演員 : 譚詠麟 / 倪淑君 / 葉童

影片簡介 : 保險公司調查主任古志明 (譚詠麟) 與未婚妻Ivy (葉童) 的訂婚四週年那天,
當古駕車回家參加慶祝會途中,撞倒一位少女張小瑜 倪淑君) ,當古欲察看究竟時,
少女已揚長而去。慶祝會後,古弟提議玩“請碟仙”遊戲。此時,在城市的另一角,
張小瑜意外地從天台摔下。在她呼出最後一口氣的同時,
古將手放在碟子上,碟子即神奇地顯靈。次日,古被調派調查一宗個案的死因,
而死者竟是他們所請的“碟仙”張小瑜。好奇心驅使下,古積極進行調查。某夜,
張的鬼魂突出現於古的居室,她的甜美樣子,和藹可親的態度,
幽默活潑的性格引起古的愛慕,開始了一段人鬼奇妙戀情。
畢竟人鬼殊途,陰陽異極終不能相結合,最後只能留下甜蜜深刻的回憶。
----------------------------------------------------------------------------------------------------

話題繞回來
我今天要聊的不是電影劇情
因為這幾部片大概在台灣的第四台已經播到快爛掉
用心守候第四台應該等得到
等不及的話 現在網路發達
上網google一下也搜到線上播映的版本


我今天要聊的則是精靈變的女主角傅儷人

話說昨晚我又不知看的第n遍的
精靈變
突然發現女主角很對眼
她在戲裡的個性正是我最喜歡的女生類型
於是今天花了一整天上網做了一些功課研究她
雖然她在網路上的資訊不太多
不過憑我多年對香港電影的浸淫
以及滴水不漏的搜尋功夫
還是很零星地拼湊起很多
傅儷人吉光片羽
(是
拼湊起的 所以有錯的話請不吝指正:p)



很意外地
傅儷人似乎是台灣人
當年在台北當model
在1991年時
因為拍攝杜德偉mv gogocat兩人相識


(酷吧~裡面那位貓女就是傅儷人)

另外~她也曾擔綱過周華健"小天堂"的mv女主角


(小天堂耶~這首我超愛~當年還有買卡帶)

隨後兩人進而相戀
持續交往了五年
此段期間
傅儷人也在香港拍了兩部電影

一部是1991年的羞羞鬼(港名:
九月初九之重見天日 )


另一部則是92年的
精靈變



雖然
傅儷人氣質出眾 外貌姣好
卻因際遇不佳沒有走紅
與杜德偉分手後消失在演藝圈
現在定居在台中

而杜德偉後來的戀情就是大家比較熟知的
和吳君如的一段戀情

十多年了 
杜德偉和傅儷人一直沒有再連絡
直到去年底
杜德偉才透過湖北衛視"超級星期六"節目的超級任務
試圖再度和
傅儷人取得聯繫
然而雖然製作單位找到了
傅儷人
但傅沒有來到現場 只在現場和
杜德偉通電話
接續斷了十多年的情誼

很可惜她沒來
雖然離拍電影時的她相距將近二十年
但我相信她依然還是那樣美麗出眾的
也許 這就是對偶像的信任和崇敬



聽到傅的聲音
杜德偉不禁落下男兒淚
我本來不太喜歡杜德偉
因為他給我的感覺就是很油 很花心
但在這一刻 連我也看出
杜德偉的真誠
也有點感動了

我想 杜對傅一定有些許的虧欠吧
十幾年了 也挽不回什麼了
但願他們有新的開始
重啟他們人生路下半場的友誼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達充 的頭像
    安達充

    玫瑰的名字

    安達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