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一直很喜歡劉若英的一首歌

很輕快 成熟女子的明理 卻暗暗帶點無奈

不過當時不知是聽廣播的 還是聽同學放的

因為沒有歌詞本(當時網路沒有那麼發達)

所以一直不確定歌詞~只彷彿聽到歌詞是

我對你付出的青春這麼多年 換來了一句 

謝謝妳的圈圈 圈圈了你的瀟灑與冒險 

圈圈了我的碧海藍天.....


直到長大之後才知道 我心中的那個圈圈

其實是成全 不知道是劉若英發音不標準

還是我耳包 當然後者的可能性比較高


說了這麼多屁話

我要講的主題其實並不是"成全"~而是"圈圈"!!

人無時不刻都有著自己的圈圈

人際圈 交友圈 生活圈

這些圈圈也隨妳的年齡增長 環境變遷一直在改變

隨著不斷升學 從國小同學的圈圈 升到高中的圈圈 大學的圈圈

畢業後來到職場的圈圈 工作異動後有新工作的圈圈

結婚後有家庭的圈圈 甚至是家族的圈圈

但永遠叫人無奈的是 圈圈永遠越來越小 而不是越來越大

照理說 認識的人越多 圈圈應該越大才對啊?

但是每當我們進入了一個新的圈圈

往往舊的圈圈就一個一個的離你遠去

就像這幾年 以前曾經有交情的 患難與共的

高中大學同學的圈圈 社團戰友的圈圈

真的已經隨著極少的互動與聯絡變得一整個陌然了

即便在fb或部落格上看到他們的近況

因為生活圈子的各異 變得有點插不上話了

各何況有更多屬於它們圈子的人在回話了

我的加入彷彿成為不速之客 不請自來了

有時主動噓寒問暖 得到的回應也不如預期般熱絡了

即便曾經交情是那麼的好 回憶是如此的精彩

都過去了 它們終將不在你的圈圈裡了!


有時候~我們總會客套地在網誌裡說

遇到多久不見的朋友 相聚之後真的感情一點都沒有變淡云云


屁~這種人根本就很少

這些年來大家各擅勝場 各有千秋 各異其趣

誰真的在乎彼此發生了多少事 經歷了多少喜怒哀樂

對於圈圈和圈圈間的漸不相交 我感到悲觀與無奈


當然~生活中也有少數的例外

大學時我們班幾個男生

在當時相處雖然融洽 但班上感情卻稱不上好

一群大男生 都有自覺不凡之處 有自己的驕傲之點

其實誰也不服誰

然而畢業之後相約聚會的次數

卻多到出乎我意料之外 今天再度接到的邀約電話

總算讓我感受到一段圈圈的存在 值得欣慰

或許~這就叫做君子之交淡如水吧

當初看似不甚濃郁的情誼

其實到畢業多年之後才會慢慢發酵 好酒沉甕底

反觀 有些當年曾經轟轟烈烈的一些交集

一些曾經認為可以細水長流的友情

反而真的淡了 真的生疏了 彼此無所謂了


一直想看開 卻一直看不開

算了 反正人生就是這樣

也許工作了戀愛了 結婚了

大家選擇關在自己的圈圈

不去關心別人 也不接受別人的關心

那究竟是圈圈 象牙塔 還是無形的囚牢呢?

我管不著~不過我對這樣的結果到可悲


馬爺馬兆駿的成名曲"我要的不多"歌詞寫得極好

"這樣的夜, 我不理人,人不理我"

那就去吧~你們這些我曾經重視的圈圈們


最後~送給這些漸漸消逝的圈圈們一句話


叉叉妳的圈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達充 的頭像
    安達充

    玫瑰的名字

    安達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