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開始就念軍校的我
被不由自主的人生強迫提早獨立
男孩要當男人 素人要變軍人
多年來極度壓抑情感的我
一度懷疑自己喪失了哭的本能

畢業後 出社會這幾年
我理當變得更成熟
因為我成了貨真價實的男人 軍人
但我逐漸找回流淚的本能

會笑 會哭
代表我們人生還有靈魂
生命還充滿嗅覺
不哭不代表勇敢
不笑也不代表冷漠

就像那支廣告
會怕,但是很勇敢
會怕的人 才知道勇敢的重要



那麼我想
會哭的人
才知道堅強的重要

這幾年
我學著不再虛偽
不再壓抑情感
開始樂於當個感受豐富的人
當然 我也不致成為一個常常哭的人
但哭點到的時候
我從不吝於打開自己情感的水龍頭

這幾年
看過幾部令人感動的影片
大概有旁人在的緣故
我哭 但是哭得很自制
而今天下午
看了台藝大電影系的作品打勾勾
讓我徹底解放地享受了男人哭的權利









公主找到了王子
公主卻等不到王子醒來
於是公主沉沉睡去
億萬個吻也在再吻不醒公主了

將童話融入於現代的結構
很多巧思的布局
雖然還是逃不了"戲不夠,車禍湊"的劇情轉折
但故事的深刻自然
還是讓影片能帶給人滿滿的感受

從護士講
她在兩天前過世了
我就開始不可自抑地一直哭一直哭
索幸在自己房間裡
我可以不顧外界眼光地享受自己情感的潰堤

好久沒有那麼痛快的哭
嗚嗚~~~~~

p.s.剛大哭完 思緒變好亂
     文筆變好差
     不過身體變好輕
     yea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達充 的頭像
    安達充

    玫瑰的名字

    安達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