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了三天兩夜的旅途奔波

其實眼睛累得都快闔上了

還是強打起精神把這幾天的過程做個簡單的紀錄

因為記憶這種東西往往過愈久就忘愈多

我不想流失人生中任何精彩片段 於是我寫下


臨時興起的計畫 很幸運地有兩個朋友響應

週四晚上驅車直往台中逢甲商圈



住進了便宜卻精緻的日租套房



讓我深刻感受到台中這個都市對我的親切

前一天才失過火的逢甲夜市並未因此失去活力

但無頭蒼蠅如我們盲目跟著"食尚玩家"的推薦覓食

但東西味道普普 美食節目殊不可信!


夜市漸漸收攤之際 一通電話便匆匆趕來的大魯培

極盡地主之誼的帶了我們去吃他讚不絕口的鱔魚麵

我不敢吃鱔魚 但大魯培的熱情讓深邃的夜裡平添了幾分熱鬧!


周五到了傳說中的鹿港小鎮和天后宮

古色古香加上香火鼎盛的景觀讓人發出思古幽情


葡萄姐姐家人開的店

好大的拖鞋~不過我喜歡!!


晚上又到了台南海安街一賭充滿藝術氛圍的壁畫


台南海安路- 迷路的雞蛋花

台南海安路- 壁畫藝術


但晚餐的周氏蝦捲實在名不副實

也說明了浪得虛名是件多麼可怕的事



周六的安平古堡和林默娘公園滿滿的滿足了我滿滿的照相欲



除了用文字以外我也喜歡用畫面紀錄人生

不過與我隨行的朋友並不熱衷於幫別人照相

深刻覺得下次出遊必要帶個喜歡幫人照相的伙伴


大雕


傍晚楊油咪介紹的小豪洲火鍋口味終於比前幾天的晚餐可口多了

湯頭清甜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石頭火鍋的濃郁就是了:p



撰寫遊記 我無法將隨行景觀用觀察入微的眼光

鉅細靡遺活脫於紙上地列舉出

因為景色悠美山明水秀與否

從來不是我旅行的主key

我旅行的意義不外乎遠離千篇一律各懷鬼胎的工作環境

去許多陌生新鮮的地方呼吸新鮮空氣重新體驗生活

以及尋找幾個頻率相同充滿正面能量卻身處異地的朋友

我拋下了許多沉重的包袱 也撿拾回許多遺失的笑容

以後每個月都該做一次類似的旅行的

也歡迎一樣崇尚自由的人與我結伴

人生 本就應該這麼開闊的!


旅行中 最放鬆的片刻

就是在林默娘公園買的一紙多拉A夢風箏

遠遠放在天空高飛的燦爛時刻



我恣意躺在草地上放著

把自己的靈魂寄託在風箏頂端

期待它代替我高高飛著

多拉A夢風箏飛在空中時拼命拍動的白色圓腳

總不由得令我會心一笑



它真的快樂嗎?可它還被線綁著

終於逃不離命運

幸好此刻它還可以享受到風和陽光

以及須臾展翅高飛的吉光片羽


風箏可以給我好多啟示.....我如是想

有朝一日我拍電影 一定要帶進風箏的意象

放著放著 好多劇本的雛型就漸漸浮現了

我本該這番才思泉湧的

若非生活如此枯燥不耐充滿壓力


我遠遠的飛著 總有一天線會斷掉我會自由

不過會繼續飛?會掉在樹上?河裡?

一切就要由我自己負責了


旅行過後 身體變累 但心卻輕了

有些人常常不解我私領域裡哪那麼多的沉重

我想 也許那些重量都是為了我有朝一日高飛鋪路吧?

不知結局會不會是我要的結局


原諒我飛 曾經眷戀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達充 的頭像
    安達充

    玫瑰的名字

    安達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