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對於游泳這回事,我一向是恐水症加上肢體障礙,

但是無奈身為海巡人員又好像不得不具備這項技能,

因此每每都被迫參加各類救生員的訓練,

 

很要命,卻也意外締造不少回憶!

也因緣際會認識許多原本不同工作崗位的夥伴,

我很珍惜這些緣分,

這些短時間凝聚的友情,

也伴我得以歡樂地度過這些疲累的受訓時光。

 

三年前因為受救生員訓,

意外認識了一群肝膽相照的好姐妹,

如今三年後又相約參加了進階的開放性水域救生員訓,

除了難能可貴的再續前緣之外,

又廣結善緣地認識了另外一群新的夥伴!

 

雖然相逢即是有緣,然而緣份有時來的太晚!

相識時她們已經是屆退之際了,

分別聆聽她們對這如一場夢般的四年軍旅生涯的的滿腹辛酸,

雖然心生憐憫...但可悲的自己又何嘗不是局中人?

誠如她們所說,這個環境毫不讓人留戀或回憶,

惟有一些曾經共患難締結革命情感的同事才會令她們有些不捨!

 

嗯....的確!這個環境充滿著自私和自以為是

到處都是攻訐和互揭瘡疤勾心鬥角哪裏讓人有待下去奮鬥的憧憬和動力?

恭喜她們有足夠的眼光和勇氣看破這場鬧劇

先我一步地離開這個烏煙瘴氣的假正經馬戲團

也祝她們出去後的日子裡鵬程萬里一帆風順。

 

但生命中的每段旅程都是有意義的,

那怕只有一點小小的人、事、物是你所懷念的!

這一趟旅程就不算白白走一遭了!

 

雖然緣分來的稍晚但還是聊勝於無,

謝謝這些特別的邂逅帶給我的滿滿回憶,

我決定將這些事寫下供以後再三回味,

這個環境雖然無情,但畢竟有些人還是有情的!

 

謝謝你們,這片福隆海灘

這些人這些事,和我愛的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達充 的頭像
    安達充

    玫瑰的名字

    安達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