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籃壇素有"1996黃金梯"的稱號
也就是1996年令人咋舌的同時出了非常多超級新人
一字排開:Allen Iverson、Steve Nash、Kobe Bryant(以上三位後來皆得過年度mvp)
Ray Allen、Zydrunas Ilgauskas、Stephon Marbury、Jermaine O'Neal、
Peja Stojakovic、以及 Antoine Walker(以上七位為全明星球員)
另外更還有得過4屆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的Ben Wallace和2007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的Marcus Camby
所以SLAM 雜誌把96梯評為史上最強的一屆



無獨有偶 台灣歌壇在沉寂數年後
也於焉誕生了2009黃金梯
第20屆金曲獎新人入圍名單一字排開:梁文音、盧廣仲、蕭閎仁、王若琳、蕭敬騰、林宥嘉
可說是超豪華的最佳新人獎入圍陣容
放眼台灣金曲史上 也只有第12屆金曲獎新人入圍名單差可比擬
(該屆有周杰倫、孫燕姿、范瑋琪、林凡以及戴佩妮)

於是乎 這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使我衝現場的誘因
不是最佳男女歌手獎項 而是史上最激烈的新人大亂鬥
因為本人不是會熬夜捲鋪蓋去排隊領票的死忠人
所以前兩天才花了1000塊從網路上買了2張黃牛票
事實證明我太笨了 等到金曲獎前一天時才發現
原來喊價到5、600的門票在大家賣不出去紛紛拋售下
都賣到2、300更聽說有人在送票
只能說套句賭神電影中:賭魔陳金城的名言


年輕人就是年輕人...太衝動了= =

不過衝現場我覺得算是不虛此行
節目過程我想大家看轉播也都知道了
未來幾天東風或各家新聞台也勢必會馬不停蹄的重播
所以我也不贅述了
只略為提一下聽現場特別的地方
因為聽說本屆金曲獎最為人詬病的就是收音問題
也的確 我回家看重播時音效確實比現場聽時差很多
所以看電視的你們可能無法感受到蕭敬騰飆高音的震撼和張學友唱吻別的感動
張學友紅了快20年 我竟然才是第一次聽學友哥唱現場
真是感動到不可名狀

另外現場特別的地方就是陶子姐在廣告時間逗趣的帶動
先是拱陳奕訊獻吻安慰角逐最佳女歌手落敗的蔡健雅(嘴對嘴喔 >/////<)
拱方大同擁抱A-Lin 紀曉君抱蕭敬騰
拱盧廣仲親蔡琴,但後來說:不好意思,今天蔡琴沒有來:p
在最佳男歌手頒完獎後 進廣告
陶子又為了安慰落敗的陳奕迅方大同和蕭煌奇
給他們天大的福利也就是可以吻侯佩岑的臉頰
雖然昨天之前我並沒有特別喜歡侯佩岑
不過昨天現場見到侯佩岑本人 真的是正到掉渣啊!

這次的金曲獎表演只能說恰如其分
除了新人表演節目"群新會"和歌神張學友的部份之外
並沒有太亮眼的地方
不過新人表演節目"群新會"那段真的是HIGH翻全場啊




其實平心而論 雖然我是死忠的廣仲迷 但是論現場唱功
蕭敬騰真的是略勝一籌 很好很強大
(王子的新衣現場超猛啊!!!!!)
但是得獎的是盧廣仲我想也是眾望所歸
畢竟新人獎不是只評唱功 還要論未來的發展和對華語歌壇的貢獻程度
形象清新 創作獨樹一格的廣仲確實樂勝其他入圍者
當天也是驗證盧廣仲超人氣的一天
不但每次廣仲出現 全場的超高分貝
全場一起比rock的手勢也是超壯觀
更甭提曹格和Eason的點名了

Eason公開表揚廣仲的"一百種生活"更是莫大的榮耀
歌王的肯定我想比得獎來得更令人欣喜
不過Eason也確實很喜歡廣仲
除了不只一次在廣播節目受訪時不諱言超喜歡廣仲
更親臨廣仲在香港的演唱會 也多次向他邀歌
我想未來兩人若有機會合作 應該會有非常好的火花吧!

這次的得獎結果 我只對周杰倫拿歌王比較有意見
雖然我也非常欣賞周董
但他這次對金曲獎的態度我非常不能茍同
他不認同金曲可以不報名
但他入圍了這麼多項卻不肯來挺自己國家的年度盛事
反而我覺得陳奕迅受獎時的"我愛台灣"更令人動容
一個香港的歌手尚且如此情義相挺
更甭提學友哥 草蜢和從日本跑回來的歐陽菲菲

雖然周董的得獎應驗了評審團的不以人廢言
也不因為他沒有與會而不把獎給他
但金曲獎本身就有鼓勵性質
有必要用這項大獎去鼓勵一個不大認同這個盛會的歌手
周董如果真的已經不在乎得不得獎
那他大可學江惠姐不要報名
(更何況人家江惠姐前幾年沒報名也不一樣都來參加)
何必報名了 人跑去內地掏金
還派一個發言不太得體的楊瑞代
利用神聖的得獎感言時間為自己的新專輯打廣告
其他得獎人不是激動莫名不然就是一直在感謝感謝
真誠的在謝謝讓他得獎的人
只有周董得獎時 代領人幫他講話
好像蠻不在乎自吹自擂
雖然周懂的音樂真的很屌
但我想他可以學會再謙虛一點啦
不是要他虛偽 而是希望他更有態度
希望不是應驗了"少年得志大不幸"這句古有箴言

同樣是很屌得獎感言
最佳客語歌手劉劭希的得獎感言大器多了



總之這次金曲獎頒獎典禮有不少歌手因為在內地商演而缺席
我想他們應該要學著更尊重自己國內的年度盛事
(日期早就定了 難道日子真的空不出來)
大牌、國外的藝人都撥空回來了
或許本土的藝人更該學著支持自己本土的音樂盛典



金曲獎會後 馬不停蹄的趕往西門河岸
參加廣仲的慶功演唱會
酷耶!!我跟廣仲同時到達
所以我們是一起走進去的
所以記者拍的時候一定有拍到我:P

晚上廣仲果然很HIGH
硬是多唱了半個小時
本來廣仲還突發其想說要唱到天亮
再一起吃早餐的 不過主辦單位催促要打佯所以作罷
不過得到了一個"廣伸小隊"的PICK

廣仲演唱的曲目如下:

別殺我
Que te pasa?你在幹嘛?
無敵鐵金剛
You Are Not Alone (紀念驟逝的天王麥可傑克森)
ROCK'N ROLL的STYLE
校園美女2008
早安晨之美
我愛你
寂寞考
100種生活
OH YAH
風雨


另外還應景小唱一段張學友的吻別和歐陽菲菲姐的愛的路上我和你
另外廣仲也自爆這次的獎的作品"一百種生活"
其實當初他創作時原名叫"愛之船"(是間小吃店的名字)
而且原版的歌詞似乎也蠻LOW的
他舉例:
"背對星空 抱著地球"這兩句原本是"不醉不歸 再來一杯"(真的挺LOW的)
所以真的要感謝小虎老師的填詞救了這首歌啊^^

最後廣仲表示這次演唱是他近期最後一次演出了
因為接下來他要閉關錄製第二張唱片了(好期待^^)

快樂的時間不長久 又到時候講ByeBye
演唱的時間被欲罷不能的大家硬是拖到凌晨兩點半才結束
也結束了這瘋狂的一天(又充實又累啊!!!!)

我只能說~廣仲!!!你真的太棒了
我果然沒有看走眼啊~~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達充 的頭像
    安達充

    玫瑰的名字

    安達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