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從高中時期開始玩吉他
雖然當時很窮
還是籌錢買了把二手吉他
雖然彈出來的效果和音質都不怎麼樣
但以我這三腳貓的技術使用起來已經措措有餘了
簡單的旋律 隨性的彈唱
陪我度過了青澀的校園生活
也讓我更加沉迷於歌唱
多年的彈唱下來
唱歌的技巧自然也有了長足的進步
音域也大大的提升
意外的收穫是~
現在我的聲音高出一般人甚多的結果
有一部份有歸功於我一直沒有買"移調夾"這玩意兒



對吉他稍有接觸的人
大概對"移調夾"這玩意兒不太陌生
簡單地說就是吉他升降key的輔助工具
當你買的吉他譜 編譜者定的key跟你不太match的時候
你的功力又不足以自行改調換key時
用"移調夾"升降key便成了很方便的道具
但萬一沒有移調夾你亦沒有自行換和弦的功力時
你就只好升八度或降八度演唱

沒錯~當年的我就是這樣幹的
所以不知不覺 也為自己拓展了音域
原本小時候我的音域就是比一般男生高出一截的
所以很多吉他譜裡男生歌曲的定key對我而言往往偏低
唱起來不太過癮
所以乾脆卯起來升八度唱
一般男生的歌升八度對當時的我而言仍算十分吃力
不過"不經一番寒徹骨 焉得梅花撲鼻香"
所以在高中開始到大學期間這六七年的操練下
音域遂有長足的進步
所以有和我唱過歌的朋友就甭誤會我的高音是自宮下的產物
(謎之音:最好是會有人這樣誤會啦= =)



雖然本人吉他功力並不出色
但有吉他這個玩伴與我相隨確實也為我的生活平添不少樂趣
話說上禮拜在學長的安排下
我們和北醫的護士美眉們辦了一場聯誼烤肉
酷耶!!!長這麼大第一次聯誼竟然是等到工作以後



當天的烤肉地點在石門鄉的青山瀑布
真的是一個世外桃源啊
連當地人也不見得知道這個勝地啊
當天的活動我苦練多年的吉他也總算小小派上用場了
被大家圍著唱歌的感覺頗有在搞校園團康活動的味道^^


不過廉頗老矣 如果更年青時有類似的活動不知道多好

當天烤完肉後
大家又殺去基隆好樂迪歡唱
在瘋狂的歡唱下才結束歡樂的一天
意猶未盡的大家也立即預約了下次的聚會

聽說下次要辦在八仙樂園或月眉
嗯嗯~~已經開始期待摟^^
看來8月份會是很忙的一個月
除了護士pa之外
還有小弟的生日 想說也來辦個同學會聚餐
有興趣來台北探探小弟的 我請客吃飯喔^^
先暫訂8月15在西門町的金御廚餐廳喔
有網友寫的食記可供參考



如果這週末我能買到"歌劇魅影"比較便宜的票的話
我想衝小巨蛋一睹"歌劇魅影"的風采
另外~8月份我想去看綠光劇團的"領帶與高跟鞋"

我應該會去看8/16那場的
也想去一睹這部國內最經典第一齣原創中文音樂歌舞劇的朋友
也歡迎提前告知我
我再幫大家買票喔^^



豐富八月!!!!

精采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達充 的頭像
    安達充

    玫瑰的名字

    安達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