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缺乏國片咖
所以不甚熱衷看戲
加上最近上檔的國片似乎乏善可陳
本來想看的葉問二口碑普普
似乎沒有玩出新意
倒是洪金寶演出了他的代表作

我的偶像香港大導劉鎮偉拍了部越光寶盒


光看網上的片段似乎相當精彩
爬了下影評才知原來這已是片中少數的精彩處了
最後我看到了網路上一面倒好評的《72家租客》
趕緊下載來一睹為快



故片主軸其實不複雜
以1973 年邵氏經典電影《七十二家房客》為藍本
但故事卻是全新創作,當中只有某些角色雷同
其中當年由肥姐沈殿霞飾演的上海婆一角
由其女鄭欣宜出演 頗有致敬之意

曾志偉飾演的哈公和張學友飾演的石堅
因為同時爭搶袁詠儀演的小桃紅
因而結怨成為世仇
兩家猶如羅密歐與茱麗葉般
彼此的子女卻互相喜歡
進而發展出許多笑料

不複雜的故事,但笑料滿點
也玩了很多香港這幾年經典的電影梗
如 殺人犯/PTU機動部隊/Laughing Gor之變節/葉問
甚至早前的無間道/功夫/少林足球/食神
若對這些劇情如數家珍的觀眾
看到其中片段無不捧腹大笑

如片中鍾嘉欣模仿葉問片段


另外 片中無敵豪華的卡司更是令人咋舌
幾乎一堆tvb耳熟能詳的配角都出現了
一字排開張衛健、許志安、蔣志光、惠英紅、吳啟華、薛家燕
佘詩曼林家棟劉以達張堅庭吳啟華苑瓊丹 錢嘉樂錢小豪陳百祥蘇永康等....
總之族繁不及備載 真的是太物超所值了

不提這些配角
光主角老戲精曾志偉和歌神學友哥的表現也真夠瞧了
戲中 張學友飾演的石堅模仿戲外的自己唱歌
反被兒子王祖藍嗆聲的片段也令人不禁拍案叫絕
其實王祖藍模仿的橋段根本是學友在鏡頭外幫王祖藍(對嘴)配唱的


沒有多精彩的劇情
也沒有多緊湊的戲劇張力
但平淡中見溫馨
平凡中展笑料
近年的香港電影總算有反璞歸真
回歸當年簡單不複雜確引人發噱的純真功力了

反思近年一堆電影為了進軍國際
討好外國人 搞了一堆聲光效果
卻根本捨本逐末 捨棄了香港電影本身
本來詼諧惡搞的絕世笑料
讓本為忠實港片迷的我不禁為之扼腕



還好 還有七十二家租客
讓我得以重溫舊夢
回顧那些伴我多年
簡單 美好的
曾經!!!

謝謝你~~~香港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達充 的頭像
    安達充

    玫瑰的名字

    安達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