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再度投入海巡服務座談的影片拍攝
終於 生命的一點熱誠回來了
人生的感覺清晰了

日日夜夜 和動腦小組集思廣益
一起夜拍到凌晨兩點
剪片到半夜四五點
下午頂著大太陽到中角灣取景 在石門洞錄影
頂著大太陽在沙灘上飆汗的痛快
深夜取完景騎著機車在夜空下的海岸線奔馳的放肆感覺
大學時拍戲的充實感覺彷彿重現了
久違的心裡滿足感終於滿滿回來了
拍的過程中 自信滿滿地
想見剪接完成後會是部很有氣勢的片子
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為理想而工作

說到為理想而工作,小時候在書上看到的一個故事
一直影響我劇深:

巴黎艾菲爾鐵塔當年在打地基之時,
有一位報社的記者去 訪問打地基的工人,
想知道他們對此項工作的看法。

第一名工人說:“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乾一天算一天 啦!
我每天下班後,希望有一杯老酒喝喝,就心滿意足了。”
這名工人神態懶散,對興建鐵塔似乎沒什麼興趣
,是個典型的“為生活而工作者”。

記者走了幾步,碰到另一名忙碌的工人,也問他相同的問 題。
工人擦擦汗回答說:“我一家五口就靠這份收入,
所以我 必須努力地工作,以養家糊口。
而且,我知道勤奮工作必獲上級的賞識,希望不久之後就會升級加薪。
 
”這是個“為工作而工作者”。

記者走到另一邊,遇見一名若有所思的工人,又問他同樣 的問題。
工人昂首回答說:“我正在興建一座世界最高的大鐵塔,
 這件工程完工之後,全世界的人都將慕名來參觀。能夠參與這一件偉大的工程,
我覺得很榮幸,而且我的家人
也以我為榮。
”這是“為理想而工作”的典範。


不同的工作態度 當然決定你在這份工作上的表現
當然 也視乎你是否熱愛這份工作
所以 從最近的生活我再度驗證了自己
我絕非一個不懂態度的人
而是軍中這個沒有憧憬的環境
我變得無奈 只能
為生活而工作

我確信 這不是我要的生活
我要成為一個為理想而工作的人
只不過 誰願意許我這個實現理想的機會

今天 和朋友去看了電影 --辣妹愛宅男
其實我平常是不去戲院看洋片的
因為我可是個貨真價實的"國片控"
所以最近我想看的是李連杰和桂綸鎂的"海洋天堂"
聽說很溫馨感人 是我喜歡的國片類型
不過 我真的沒有國片咖阿
求求各方朋友們約約我去看國片吧!!!



辣妹愛宅男是部輕鬆詼諧的愛情喜劇
不需要動什麼腦筋
雖然 它也有發人省思的觀念
也就是有自信最迷人
不過電影終究是電影
不對稱的愛情確實很難長久
豈是自信二字可以輕易解決

這幾年隨著心智的成長 生活的歷練
無論愛情友情上 都有了新的人生觀
以前我會對人投以八九十分 甚至一百分
但是後來當發現自己在拿熱臉貼人冷屁股
或者一廂情願時 才再自怨遇人不淑 萬念俱灰

後來我學聰明了 在往來的過程中
我變得被動 如果你用八九十分的態度對我
我也會回敬你八九十分的熱情
如果人家對我冷冷淡淡 三四十分的態度
我也會立刻把我的熱情降到三四十分

於是乎 那些在我生活圈漸漸消失的朋友
我已不在惋惜
因為 我也準備好在你們的生活圈消失了
想找 也未必再找得到我了
只因彼此不懂得珍惜

平常你不在乎 等你需要時 你已經找不到它了

當然 殷切關心我的朋友們
我也不會忘記你們的
我活到這麼大 才漸漸知道
什麼叫"互相"

下午 再度悠閒地去誠品閱讀書香
買了一本蔡康永的新書
和一本心理學的書

其實 我一直很喜歡蔡康永的
他之前的作品諸如"LA流浪記"和"那些男孩教我的事"我都有買
另外他也是學電影的
是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電影電視研究所編導製作碩士
編劇的作品有"阿嬰"
甚至還有"功夫皇帝方世玉"

口才機制一流 主持穩健 學問又好
又是我最喜歡的
不折不扣的頑童性格
但前陣子聽學長提到他的五專同學在中天當工作人員
說蔡康永其實本人和銀幕上的形象差很多
頤指氣使 又喜歡刁難工作人員 有點大頭症
害我也連帶對蔡康永的印象大大扣分

不過眾口鑠金 也許是訛傳
希望不是事實 不然我又少了一個榜樣

結帳時 發現我的誠品卡過了期
也太淒慘了吧 一年只要消費八次就可以免費續期的誠品卡
我竟然可以弄到過期
想當年高中一天讀三本書
大學一個月買兩本書
一直退化到現在居然連一年買八次書都湊不滿
我真是越活越回去了我

難怪我益發覺得自己言語無味 面目可憎
看來我真的要好好雪恥了!!

但是....我的理想究竟在哪裡呢??

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達充 的頭像
    安達充

    玫瑰的名字

    安達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