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海巡值四歇八的睡眠習慣後
即使是休假日 我依然輾轉難眠
深夜裡 選擇一個人騎著車
在燈紅酒綠的台北街頭 冷眼旁觀這個世界

我喜歡看著形形色色的人群
夜台北的光怪陸離
街燈下 喝了酒的台北人一一打回原形
大放厥詞 說著風馬牛不相干的囈語
行為脫序的他們看來滑稽 但我一點也笑不出來
社會無形的壓抑 外在種種的束縛
他們也惟有這個時候可以解放一下自己
而我 繼續靜靜看著
不知是投射作用 還是在找尋靈感
此時此刻 我樂於扮演一個社會觀察者

這個月開始 我選擇把臉書關掉了

暫時中斷那個 不怎麼實際的虛擬世界
裡面成千上萬人 幾百個好友
說著言不及義的話 有著口不對心的問候

這就是網路 真真假假
這麼多點頭之交 讓你一時錯覺你有很多朋友
但你真正需要一雙手的時候
有多少人 會在你沉淪時拉你一把

也許一個都沒有......


一個年屆三十的台北都會人
和孤單寂寞覺得冷很容易畫上等號
有時你感到寂寞時
好一陣子都沒有人來問候

可以說說真心話 聊聊肺腑之言
等到午夜夢醒 人潮散去
你死了心 下了孤單終老的衝動
卻會探出幾個若隱若現的頭
在對你張望
該說他們是遲來的溫暖嗎?

也許!
 總好過不聞不問!!


一直懷疑自己有某種程度的躁鬱症
或是雙重人格
有時 我是人前笑臉迎人 活潑好動的開心果
有時 我卻有點社交恐懼 不想接電話 也不想赴任何的約

多年軍中的歷練 我練出了一定的自制力
可以壓下這些不安於室的壞情緒
但是 深閨夢裡時 那些叛逆和焦躁
還是會一點一點地跑出來

專家都是訓練有素的狗

天才往往有躁鬱症
這是我一直深信不移的 

舉凡牛頓 貝多芬 梵谷 海明威
甚至小說中的人物福爾摩斯都有此番特質


所以 我接受我的不穩定
軍中最失敗的教育就是齊頭式
用一樣的規範 一樣的標準去塑造每一個人
但世界本來就沒有公平二字
一盤棋 不是所有的子都像"俥" 一樣會跑
那些一次只能走一步的呢?不能過河的呢?
難過就要棄子不用?

重視每個人的特性 適得其所
才是玩出一盤好棋的不二法門

偏題了 話題重返寂寞
不知是年紀都活到狗身上了
還是自己太不容易將心交給別人
二十七歲了 連一點有知己感的朋友都幾乎沒有
也許是都市裡 職場裡 大家都充滿防備
我也試圖探頭 但是看不到真心

於是 大家滿足於

互相給一個讚字 留一些屁話好像在彼此關心
交換了msn 做朋友 再連絡 有空再約

屁~根本就不會再連絡個幾次
就是這般充滿了客套
會選擇往來的永遠還是生活中那一小撮人
然後你留下一拖拉庫這些萍水相逢的所謂好友
自以為自己朋友很多 生命不孤單 活得不貧窮

於是~我看膩了這些把戲
好友刪著刪著 最後乾脆把帳號也關了
要聊屁話 生活周遭充斥夠多這些會跟你點點頭的朋友了
到這個時候 你還不緊張 還在經營無謂的網路社群?

也許我偏激了 有些東西看不清了

也或者是反而看得太透徹
人生留一點假像給自己 又何妨
人誰不是活在自己美好的感覺裡
自我感覺太不良好的人 早就自卑過度
去一頭撞死 草草結束生命了
  
 

那或許真的是我太看不開
也太孤高了
正如李敖評英年早逝的存在主義者王尚義之言

多其不應多之愁,感其不必感之感  
 
好吧~~讓我沉澱一下
也許雲開見日之後一切都會變的美好

就先讓我
寂寞寂寞就好......

PE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達充 的頭像
    安達充

    玫瑰的名字

    安達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