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 我是抱著非常高的期待去看雞排英雄的 
看這部片之前 也稍微在網路上爬文做了一下功課
似乎一向毒蛇的ptt上難得的一片好評
其中推文中有人提到:比艋舺好看!!
得此短評我估計此片該有一定水準以上
於是當下我便決定前去一睹究竟

結果 我在電影院中度過了難熬的兩個小時
這種無聊的戲碼要演兩個小時??

如本土劇般矯情的表演風格
充滿湊巧卻完全無法順理成章的劇情
毫不自然刻意經營的笑點卻居然如此難笑
雞排英雄的塑造過程充滿誇張卻讓人沒有認同感

我想雞排英雄是我看過的所有英雄電影中
角色最平面不立體甚至毫不討喜的吧?
無論功夫電影卡通電影的傳統英雄
或者另類如周星馳卓別林之類的小人物英雄
再到一堆好萊塢逆向操作的反派英雄角色
無論何者都遙遙凌駕於雞排英雄這無趣角色

導演的名字很陌生
很抱歉也許會傷到你心
但這部戲導演的水準程度無非是畫面經營比較漂亮的朱延平

真是難為卡司有豬哥亮趙正平王彩樺蔡昌憲這些個人風格好笑到不行的諧星
外加正到翻天的柯佳嬿和劉品言
把這些角色當撲克牌重洗咨意操作也絕對是一手好牌
居然可以被演成這樣子
我當下真的有點自負又不自量力地以為
我來拍都遠遠勝過原作

抱歉 我知道也許很多人很喜歡這部片
(我看午夜場還滿場==)
也許中南部鄉親更會對此片愛載有佳
甚至我看完這部電影時做我後面的年輕美眉直接高呼:超好看的啦!!!
但是真的很抱歉~我完全不喜歡!!
我不是吹毛求疵 我對國片也一項很寬容 甚至到有點鄉愿
但是這種水準的電影卻真的讓我無法說出好看二字

真的要硬講一點好話
那我得承認最後知道豬哥亮跑路的費用
是阿嬤偷偷典當自己項鍊故意給他偷走的
當下我眼淚有飆出來
只怪我哭點有越來越低的趨勢
而且親情梗一向是我的點
總之 這部分有讓我感動到
就勉強算它是一個亮點吧

希望國片導演真的要加油
不要在賣弄低級趣味卻連基本的劇情架構都漏洞百出
(女主角愛上男主角的過程比海角七號更不具說服力@@)
能讓觀眾笑的點 我想 充其量是綜藝短劇等級而已吧!

對了 還有另外一個亮點
就是

柯佳嬿好正
在我心目中的排行榜正式超越桂綸鎂
所以看這部片唯一的安慰
大概就是一直被柯佳嬿的美色吸睛吧?

我愛國片
但好的國片要鼓勵
爛的國片要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達充 的頭像
    安達充

    玫瑰的名字

    安達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