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棒球之神鈴木一朗

在2004年10月打破MLB單季最多安打紀錄之後受訪

說了這麼一段話,

雖然常常聽人說『快樂打球』,

對我而言,完全不瞭解這是什麼意思!」

在棒球這個領域發展的最淋漓盡致的選手,

下了這麼一個結論:

沒有快樂打球這回事!

 

很多人都把快樂打球掛在口邊,

但同時不快樂也成了他們失敗的藉口

累了痛了傷了,打不出成績了,

他們聲稱打球不再快樂了~於是他們退出

因為他們一整個誤解了~快樂是結果,不是過程

鈴木一朗自我要求之高,為了保持身體的均衡

他睡覺的時候為了怕同一邊的肌肉長期受到壓迫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翻身朝相反的方向睡,

然後就一直重複這樣的動作。

難道這樣快樂嗎?

 

不快樂,於是他成功!!

他的成功卻讓他快樂!!

 

抱歉~我不是在談棒球

我是在談愛情

因為這個道理也適合引伸到愛情!

 

愛情也從來不是永浴愛河的柏拉圖式戀愛

裡面往往充滿爭執 充滿妒嫉 更充滿虛偽

但愛情不再美好時你就懦弱退出

那你大概不配擁有愛情

因為你也在快樂打球

 

戀愛不單是一種幸福

而是一種責任

 

我在"愛情藥不藥"這部愛情喜劇電影

意外地看到了深度和責任

 

女主角梅姬(安海瑟威飾)是個帕金森症患者

因為得了帕金森症這個當時不解之症

於是她把感情放逐

不再信任愛情、只追求性愛

 

男主角傑米(傑克吉倫霍飾)是個藥商業務 她愛上了安海瑟威

在二個人在一起一陣子後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之下

梅姬參加了一場全是帕金森症患者的會議

傑米也認識了一個老婆是帕金森症的丈夫

傑米問他和帕金森症患者在一起有什麼訣竅

丈夫說:「上樓打包行李…離開她」

「她是我老婆,我很愛她…但是絕不想再來一次」

「帕金森症會奪走她的行動能力、笑容、表情…最後還要幫她清大小便」

 

於是傑米四處奔走 想幫梅姬找到治癒之法

一陣奔走之後 梅姬累了 她知道帕金森症是治不好的

她也感覺到了傑米對她的帕金森症開始有了疑慮

也許她的病治不好 傑米會無法真正接受她

於是梅姬離開 她不想拖累傑米

 

的確 傑米也曾猶豫 也曾懷疑

但是最終他懸崖勒馬選擇面對

她追上了琵琶別抱的梅姬

 

他說:

You meet thousands of people                          

and then You meet one person                         

your life is changed.

 

嗚.............是個溫馨的happy ending!!

 

胡適曾在暗戀他的女學生張慰慈的扇子上

寫了兩句話: "愛情的代價是痛苦,愛情的方法是要忍得住痛苦"

 

嗯~從來沒有快樂戀愛這件事

只有認真面對用心負責的愛最精彩

 

為愛而活,所以精彩!!!

讓我們一起找回對愛情的信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達充 的頭像
    安達充

    玫瑰的名字

    安達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