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久沒有寫有關電影的網誌了
其一是我只看國片
其二是最近沒有吸引我的國片

但是我難得去看了一部洋片
其一是我喜歡看恐怖片
其二是北島蛙王的熱情邀約

今天中午 和瑩珊健意去西門吃飯
健意說要找一間有鞦韆的餐廳
她之前有去吃過
覺得味道還不錯
但是她不記得店名了
結果逛了整個西門町
原來有鞦韆的餐廳有好幾家
call in琬玉後她說店名好像叫卡什麼登?


最後終於被我們找到了
卡什麼登??那家店叫"魚窩"Orz
我說琬玉姐你是跟那個男生去吃了那家卡什麼登的


雖然店裡的裝置擺設都很不錯
不過健意大力推薦的海鮮焗飯味道普普而已
連她自己都說還好>"<
本席宣布胡健意小姐以後失去推薦餐廳的資格!


吃完飯後跟健意去看了"孤兒怨"
標準的商業電影
畫面音效都在水準之上
但也足夠把我嚇得屁滾尿流了

這部片劇情尤其出色
原本對恐怖片的印象是不太需要動到大腦的
但是片中對角色深刻的刻劃
不尤讓你陷入劍拔弩張的氛圍
片中的兩個女童星表現尤其出色
生動自然卻有張力
光憑演員精湛的演技就足以撐起整部片子了

如同恐怖片一般
前面鋪陳恰當 許多梗也埋的相當好
Esther永遠包著緞帶和絲巾
很排斥看牙醫
超乎常人的早熟
原來最後她竟是......

先不破梗~讓大家自己去電影院感受吧
總之劇情的安排十分巧妙
該讓你嚇破膽的地方也絕不吝於釋放渲染
整部電影的過程我大概有真的被嚇到十多次
而且結尾震撼而不流俗
算是值得和大家推薦的一部片啦!!


題外話~
我個人覺得最經典最可怕的鬼片
是陳明真和劉青雲演的七月十四之不見不散
七個孤兒院長大的孤兒在成年離開孤兒院前
古老廢屋內滴血立誓立下毒誓
以後每年七月十四都要回孤兒院聚會
"不來就要死,死都要來"!!!!!!!!!
                                                                               
後來她們陸續長大
也開始各自有各自的生活
前幾年大家都還準時赴約
後來就有人開始因為各自的際遇不同
開始爽約
                                                                               
後來陳明真因為捲入某件刑案
認識刑警劉青雲和周文健
在調查過程中
竟驚覺陳明真每年聚會的其他六姐妹
因為中途未赴約而相繼死於非命
可怕的是陳明真去赴約時卻七姐妹都到齊
難道真的是"死都要來"????
                                                                               
這部片應該也是龍婆(羅蘭)亮相的大作吧
這部片的龍婆是她所有片中最可怕的
小時候記得看完後還一直做惡夢
不過這部第四台這幾年真的超少播
還是根本沒在播啊?
                                                                               
有人也喜歡這部片子的嗎
私人覺得這是我心目中的香港鬼片之冠
有人也要分享一下心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達充 的頭像
    安達充

    玫瑰的名字

    安達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