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在電影院看的"鄰家女孩"

或者是翻了一遍又一遍的"四葉遊戲"

我總是能在安達充的青春熱血和少年情懷裡

得到一次又一次發自內心的深沉感動

打從心裡往外湧出的淚腺翻滾

這種男兒淚 不管流多少次

都這麼令人百般不倦

 

朋友們都結婚去了

約莫一年以上沒聯絡過的朋友

突然打電話來十之八九都是來宣告喜訊的

交換戒指的那一刻起

他們的人生霎時邁向了新的階段

 

這著實是件令人落寞的事

只有自己還孤家寡人停滯不前

彷彿被人遺棄的可笑幼稚

性格決定命運

孩子氣般的追求熱血和蕩氣迴腸那一天的我

註定和柯南小丸子蠟筆小新他們一樣

成了永遠不會長大的孩子

世界並不會因為我們的不會長大而停止擺動

 

而成家立業的朋友們得到了家好月圓的幸福

而我則可笑的為守候自己小小一個夢努力

這真該寫成一本後設小說的盲目少年奮鬥史

老天給了我任性而我自以為那是志氣

 

我的生活依然被現實薰得污煙瘴氣

我的周遭依然圍繞著成群結對的口不對心

我慶幸於我的幼稚哲學

能讓我如卡通人物般荒謬卻理所當然地

和形形色色的人種周旋其中

卻能維持自己敝帚自珍的微妙舞姿

 

我不知道孰對孰錯

我也絲毫不想以成敗論英雄

只是我不想白白走一遭罷了

 

我會一路大笑一路痛哭一路憤慨一路埋怨地走下去

讓人嬉笑怒罵我的剛愎自用和不知妥協

因為從我盲目相信自己會像漫畫人物一樣的

會在九局下半逆轉然後受萬人景仰的愚蠢念頭成形開始

就註定了我後半生的跌跌撞撞和進度落後

 

我還會一直做夢

也請你們盡管笑話我

 

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

我會依然故我

俯仰無愧地繼續幼稚熱血下去

以無愧當年

躲在棉被裡看熱笑漫畫痛哭流涕

那個真真切切少年的我

FOREVER YOU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達充 的頭像
    安達充

    玫瑰的名字

    安達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